公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10-04 22:15 浏览量: 2296

10月4日上午,公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等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澜等学院党委委员,以及院长助理、党办工作人员等共计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宗超主持。

会议现场彭宗超传达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杨斌老师的指导意见,介绍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并动员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彭宗超介绍说,北京市和教育部领导对清华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他们的期望,特别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视立德树人,要求学校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立德树人上树榜样,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上当标杆,在加强党的建设上立典范。彭宗超还介绍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代表分组会议、党代会提案、校党委委员和校纪委委员选举以及第十五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情况等。彭宗超在参加党代会后接受采访

彭宗超主持会议并介绍党代会基本情况朱旭峰重点介绍校党委书记邱勇代表学校第十四届党委会做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强调今后5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要求。朱旭峰介绍到,党代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在党代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在党代表分组会议上,参会委员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三全育人及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朱旭峰(左一)、薛澜(右一)做重点发言薛澜认为,学校过去几年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绩,其关键在于党委的坚强领导。同时我们也要对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学校和学院都需要在不同领域积极探索和尝试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副院长王亚华、邓国胜、殷成志,院长助理张慧琳、沈勇、刘辉等也结合实际工作做了学习体会的交流分享。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谢矜、周绍杰、王亚华、邓国胜、殷成志、张慧琳、沈勇做交流分享彭宗超总结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面向未来做了很好的战略部署,也提出了基本的要求,特别是要提高站位,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旗帜”“标杆”意识,在过去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将八个“必须”落实到整体发展战略当中。学院层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当中;也要与学院战略研讨会意见吸纳相结合,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后续还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相结合,真正落实见效。

供稿丨党办编辑丨发展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