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学院举办“笃行”系列工作坊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5-12 16:26 浏览量: 2107

近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线上形式为EMPA香港项目和MPA-EMBA项目2020级和2021级学生举办了两次“笃行”工作坊活动,主题分别是《文献搜索和校内电子资源使用指南》和《作业/论文写作与论文开题》,工作坊超过100余人次参加。

“笃行“系列工作坊是为落实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相关安排,针对我院特色项目学生反馈的培养需求而组织的,注重实用性和技能型,旨在帮助学生提升能力,作为“第二课堂”丰富培养内容,从而切实提升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笃行”系列工作坊一:

《文献搜索和校内电子资源使用指南》

4月25日晚,教学办公室邀请学院2019级博士生谢晓虹主讲《文献搜索和校内电子资源使用指南》工作坊,为EMPA香港项目和MPA-EMBA项目学生讲解文献综述的作用和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如何使用“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等平台进行中英文文献搜索工作,以及在校外如何使用校内电子资源和数据库。谢晓虹边讲解边并带领学生进行电脑实操,为同学们解答问题。本次工作坊由EMPA项目主管肖楚璇主持。

《文献搜索和校内电子资源使用指南》工作坊

主讲嘉宾2019级博士生谢晓虹

学生在线上课

主讲嘉宾谢晓虹简介

谢晓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生,担任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清华大学学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协会会长等。获得的荣誉包括教育部港澳台侨奖学金特等奖、2020年清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2021年香港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等。

“笃行”系列工作坊二:

《论文/作业写作与论文开题》

4月29日晚,教学办公室邀请了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殷成志老师主讲《论文/作业写作与论文开题》工作坊。殷老师从课程论文的写作、硕士论文选题、硕士论文写作三大部分深入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的论文如何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和言之有术,并使用具体案例和事例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最后,殷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论文研究设计、文献综述的选取等一系列问题。本次工作坊由教学办公室主任杨安安老师主持。

《论文/作业写作与论文开题》工作坊

主讲嘉宾殷成志副教授

学生在线上课

主讲嘉宾殷成志简介

殷成志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城市更新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英文项目学术主任。第三届全国优秀MPA教师,指导的MPA学生获第八届全国MPA优秀论文奖。

供稿丨教学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