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来袭 | 清华MCFO项目联考备考分享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08 19:39 浏览量: 3650

10月30日,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MCFO双学位项目)、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MCFO大数据项目)2022年入学第一场联考备考分享会线上会议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MCFO项目2021级三位优秀学生交流联考备考经验,会议由MCFO项目招生主管周雅琳老师主持。

林子延

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

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学生、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资金部副总经理林子延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时间轴,鼓励大家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在备考的过程中,了解考试题型、考点能力测试和自己的能力状况非常重要,对于不同类型的考试题目,要进行针对性地学习和训练。同时,备考需要科学的方法,制定合适的目标之后,要充分利用可能的备考时间,提升学习效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巩固。临场考试时,要注意时间分配,掌握答题原则,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最后,他和大家分享了不同考试题目的评分标准,祝愿大家圆梦清华。

王瑞超

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

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学生、美住网首席财务官王瑞超从时间管理、复习经验、考试提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他总结了职场中大家面临的工作繁忙、需要陪伴家人、年龄增大等共性问题,对此他说道,只要不放弃,一切都来得及。备考要注重时间管理的策略,考试前投入足够的学习时间,尽可能保证周末整块的学习时间和利用工作间隙的琐碎时间,将自己的状态调整为备考状态;同时要结合自己的基础和状况,合理分配不同科目的复习时间。在复习经验上,要针对英语、数学、逻辑和写作的往期题目,总结解题思路,针对性复习。在考试中,要放松考场心态,注意主观题的书写,保证答题卡的有效填涂,掌握合理的答题顺序。

吴迪

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

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学生、航天宏康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迪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感受。她鼓励大家面对紧凑的时间安排不要焦虑,掌握好备考节奏。在备考开始阶段,对考试科目进行调研,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决定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分配。在时间规划上,投入不低于150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平衡生活、工作和学习。对每一门考试科目进行攻坚,探索答题规律。临考之前,要做到复盘、回看、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调整考试心态,并且重视后续的面试环节。同时,她给出了自己提高复习效率、提升考试效果的一些方法,并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知识点逻辑图,鼓励大家圆梦清华。

分享过后,各位考生针对报考咨询提问,项目招生老师进行解答。祝愿大家顺利备考,圆梦清华,收获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