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EMBA云课堂——第三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10 09:57 浏览量: 2475

疫情之下,经济形势如此严峻,

企业如何自救?

如何推陈出新?

从而转危为机,渡过难关?

甚至在危难中涅槃重生,攀至新高度?

本次云课堂首次邀请

清华经管EMBA校友担任主讲嘉宾

从管理者视角

讲述疫情下的企业经营之道

不忘初心,“云课堂”线上相约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疫情之下不忘初心。1月29日,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1月31日,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正式成立。

清华经管EMBA云课堂全面赋能与全体同学和校友共渡难关,线上相约!

第三讲主题:疫情下的“新开工模式”实战分享与新能源车充电网产业新洞察

怎么做?“新开工模式”实战手册

如果丢掉1个月,可能就会错失1年的机会;丢掉1个季度,可能就丢失了行业周期的黄金机会。即使企业现在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不放弃、不荒废,把握机遇等待拐点到来。由于疫情挡住了复工的脚步,企业就必须重新思考:现在该怎么干?面向未来,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开工放箭!“能线上就线上、能提前就提前”

于德翔校友提出 “新开工”模式:员工在做好居家防护的同时,开启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闭环管理,以抗击组织懈怠,提前做好2020年战略落地的工作部署,总结完善过去,以计划筹谋明天,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追回来。

2020企业的生存之道:深思、复盘、改革、创新...

新开工模式让我们从线下模式转变为线上模式,组织重组、流程变革及工作思维惯性的转变都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打破原有边界,激发员工动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于总总结出的“新开工模式”实战手册可谓企业的开工宝典。

疫情后拉动产业升级

有一句古语叫“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现场时,我们是在“砍柴”,而在“新开工模式”下,我们要做的就是“磨刀”,最后于德翔校友通过自身企业所处行业,向同学们分享了充电桩产业的新机会和新投资。通过特斯拉明星案例,向大家普及新能源充电网生态,新能源或许成为房地产和互联网后中国最大的新兴产业,充电桩链接人-车-能源,要比造车和造电池更有想象空间。

他是清华经管EMBA09级校友

中国创业板第一股(300001)特锐德董事长

清华经管云课堂第三期主讲嘉宾

于德翔

我们身边的良师益友

于德翔校友用自身的企业管理经验

多样化的线上互动方式

完成了一次干货满满的云课堂分享

新能源汽车产业,“产业大数据”为产业破局提供全新思路,精准对接产业链需求挖掘产业发展机遇,创新变革,特锐德充电桩链接人-车-能源,就是践行创新,要比造车和造电池更有想象空间,是个创新变革的好案例,值得学习研究。

——清华经管EMBA12级北京校友会会长

赵亚青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我今天聆听了于德翔学长关于如何做好线上开工的分享和对充电网的产业新洞察后最大的感受。

——清华经管EMBA19-E班 初冬来

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节奏紧凑,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看了笔记,掩卷沉思,感觉收获颇多。

——清华经管EMBA19-E班 崔兴炜

我们的同学来自于不同行业领域,他们看待问题有着多元化的视角和思考模式。但他们又有着一些共通点,有着对更高目标的渴望,他们都是清华经管EMBA校友。

清华经管EMBA云课堂依托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利用线上教学优势,全面赋能同学和校友,为同学们打通线上共享课程,开启了全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清华经管EMBA项目拥有国内一流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和校友群体。未来科技EMBA项目为国家培养掌握核心技术、引领中国未来、贡献人类社会的科技型战略企业家,是企业家的不二之选。

下期预告

【主题】新冠肺炎疫情与中国金融转型之路

【时间】2020年3月11日(周三) 19:30-21:30

【主讲嘉宾】

何 平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如何听课】

清华经管EMBA校友和在校生可联系校友会和班级主管获取听课方法,非校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或进入清华经管EMBA官方微信(ID:THUEMBA),选择“报名咨询”中“云课堂”进行报名。名额有限,以通知为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