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拾启新 | 同济MBA讲座预告】ChatGPT: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生活?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20 21:26 浏览量: 3072

最近,一阵AI的大风又刮了起,ChatGPT这款聊天机器人火速出圈,风头超过昔日“顶流”元宇宙。上线不到一周,日活用户破百万,仅仅2个月破亿……很多人说ChatGPT就是新时代的iPhone Moment,也就是说它会像当时iPhone一样引爆整个全新的时代,不仅如此它也正在同时席卷ToC和ToB两大领域。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直到最近发布的GPT-4,整个AI产业才算真正迎来了拐点,因为它是人工智能首次跨过常识这道门槛。要知道常识一直被AI界认为是无法跨越的巨大鸿沟,但是现在这道鸿沟居然就这么被跨过去了。

今天,在我们还惊艳于GPT-4各种优异表现的时候,下一个更夸张的GPT-5版本可能已经接近训练完成状态了,甚至可能已经在倒计时了。只能说,这次技术进步来的真的太快,那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或者创业者,我们是否应该思考一下:

如何快速理解ChatGPT?

ChatGPT是否会带来制造业和服务业变革?

ChatGPT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生活?

ChatGPT能带来什么新的机会?

我们人类又该如何与之共存?

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市IT人才协会副会长、上海工匠张元刚先生,带领大家探寻未来世界的无数可能。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

《ChatGPT: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生活?》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4日(周一)

18:30 - 19:20 嘉宾讲座

19:30 - 20:15 嘉宾访谈

20:15 - 20:30 现场互动

活动方式

线下参加:

同济大厦A楼1501室。

线下名额限100席,请欲报从速!

线上参加:

腾讯会议ID: 371912797

密码: 230424

活动主办

天骄湾 · 同济大学科技园

同济经管学院MBA/EMBA中心

活动协办

同济创业基金

报名对象

同济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嘉宾介绍

主讲人张元刚

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工商联物联网产业商会执行会长、上海市信息人才协会副会长。他不仅是一名编程25年的程序员,还是国家科技部科技专家,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他还曾荣获上海工匠、2019上海智慧城市领军先锋和2021上海IT行业杰出企业家等称号。

主持人张震

同济科技园总经理助理兼启帆创投副总经理;曾任同济校友基金执行董事,硅谷Baruch Future Ventures董事总经理;曾获“最佳母基金投资人TOP100”“40位40岁以下优秀投资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并参与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

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同济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1年,2003年经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济大学科技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大学科技园的大学属性、科技属性和区域属性,始终坚守大学科技园的初心与使命,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成果卓著,先后获评“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A类(优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2022年,同济大学科技园还成功入选了科技部、教育部发布的“同济大学自主智能未来产业科技园”的试点建设名单,全国仅10家入选。

在深化服务内涵的同时,同济大学科技园积极围绕校区布局,拓展空间载体,园区与学校校区、所在城区形成紧密的“三区联动、三城融合”格局,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输出“同济智慧”“同济方案”,形成了“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品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