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说】同济MBA2022级学生于雷:寻求全面突破,助力制造业可持续发展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0-09 12:53 浏览量: 4656

于 雷

诺贝丽斯(中国)铝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经理

从钢铁行业到铝合金行业,从宝山钢铁有限公司到诺贝丽斯铝制品有限公司。

于雷迎来的,不仅仅是工作身份上的转变,更为自己开辟出了一条制造行业的新道路。

近几年,“碳中和”概念逐渐深入人心,铝合金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热门”原材料;

因而,诺贝丽斯铝制品有限公司也踏上了时代的浪潮。

“诺贝丽斯的经营理念,绝不单单停留在盈利;

更试图带动整个行业——携手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界。”

企业文化时刻提醒着于雷,为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于雷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公司的快速发展,也对员工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之前在宝钢工作时,我的岗位更类似于技术岗,管理方面涉猎不多。”

来到诺贝丽斯这个新平台后,于雷感受到了自己的能力短板。

为了快速而系统地掌握管理知识,他来到同济MBA,决定通过校园学习,进一步完善自我。

十年磨一剑,利刃心中持

工科出身的于雷,2009年毕业便跻身国企,成为钢铁制造行业中的一员。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国内制造行业的发展重心也有所转移。

于雷意识到,要想继续发展,就得寻求“新路子”。

2017年,于雷下定决心,毅然辞去国企工作,转而求职外企,寻找自我发展的新价值。

“放弃国企这么稳定的工作,不会后悔吗?”

面对外界重重疑问,于雷用自己的行为和努力,作出最坚定的回答:既已决定,便一往无前。

在于雷看来,工作中重要的是发掘出自我价值。

如今,汽车制造趋向于轻量化,铝合金便成为满足这一趋势的选择。

精于铝合金制造的诺贝丽斯,正赶上了这波热潮。

于雷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开启了新的人生。

“我是第五个加入我们团队的,经过了几年的努力,如今有幸被提为经理。”

随着团队越做越大、越做越好,于雷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了。

“我现在带领着我的团队,服务着全国的汽车客户。”

在于雷团队的助力下,销售团队成功拿下了许多高端汽车品牌的订单,公司的铝合金年产量也从50000吨到现在的近140000吨。

种种成就极大地鼓舞了于雷,他坚信,未来的铝合金制造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为了将减碳进行到底,公司已经开始发展铝循环回收的产业了”。

铝循环回收产业链的建设,能够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这让于雷觉得,自己的工作,是能够实实在在地响应国家政策、助力国家事业的。

推动行业转变,共同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于雷很确定,自己的想法与诺贝丽斯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

疫情猛兽,难敌刃剑

2020年,疫情袭来,全球生产链都受到了影响,诺贝丽斯也不例外。

今年疫情的反弹,更会对公司几万台的订单生产造成极大的影响。

于雷明白,自己所管理的生产业务,是公司的经济命脉。

面对这样严峻的挑战,于雷没有过度的惊慌,“只有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才能化解危机”。

他始终与各个客户保持着紧密的联络与沟通,解决各种疫情期间无法到客户现场服务的难题,

“疫情不仅影响了我们企业,也深深影响了整个汽车行业。”

“这件事更为我带来了启示:只有快、准、狠的措施,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损失。”

进入同济MBA,力求全面发展

在进入诺贝丽斯工作后,于雷明显发现:前后两个岗位,工作偏向明显不同。

如今的工作,更需要多种能力协同配合,方能做出更完善、周到的管理决策。

“在与财务、法务的同事们交流时,我不能站在他们的角度理解发言、考虑问题,这可能会限制我的职业发展。”

于雷感受到了自己在金融、法律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匮乏。

他最终选择来到同济MBA进行学习。

“俗话说得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不积极主动地学习,只会停滞不前。”

于雷认为,人要有一颗保持学习的心,这样才能紧跟时代。这样才不会被社会丢在后面。

“同济MBA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既能全面、高效学习相关管理知识,又能够拓展视野、结交各行英才。”

相信在同济MBA,于雷能更好地学习知识、结交伙伴、提升管理技能,成为“全能型”制造业人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