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新生】同济大学2020级综合MBA学员洪峥:最强的攻守道是竭尽我能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09 17:15 浏览量: 3096

“既然启程,既然认定一件事,那就要竭尽我能、拼尽全力,做到极致。”

同济大学综合MBA项目 洪峥

洪峥,软件工程专业出身,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游戏初创公司负责逻辑架构、代码编写,走过了4年程序员之路。2019年,乘着物联网的东风,投资入股一家电梯物联网公司,肩负着研发方向把控、专家资源对接、市场运营落地等重任。

新公司正处在产品研发阶段,技术总监洪峥,以先行者的姿态,带领着一群不善言辞、沉迷于用代码实现无限可能的年轻工程师团队,沉下心来,从客户体验出发,加速电梯物联网场景与生活场景的无缝链接。

“在一个巨变的时代,值得为之更努力,这本身也是一段有挑战有意义的旅程。”洪峥的状态早已超出“努力”,用奋不顾身的奔赴形容他,反而更加贴切。

01

为热爱,竭尽我能

大学毕业后,洪峥便扎根上海,在一家游戏初创公司,从最基层的程序员做起,初入游戏行业,并不熟悉代码编写的规则,又没有师傅领进门的提携,他只能一边敲代码一边疯狂地在论坛、网络课程、书籍中补充自己的短板。

每天加班到凌晨1、2点,对于刚毕业的洪峥而言,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回顾第一段工作的经历时感慨,那时从未感觉到吃不消、不值得,反而觉得无比的充实,因为每天都如同高速旋转的陀螺,高速吸收,高速产出。

“选定方向后,一定要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这是洪峥对自己的原则与要求。

那段每天工作14小时的日子,磨砺了洪峥,也成为他跳槽盛大极具竞争力的一张王牌。

02

为使命,竭尽我能

如果继续留在游戏行业做个合格“码农”,洪峥的职业路线图一定会沿着“技术主管—技术经理—技术总监—CTO”一路顺流而上。而洪峥却跳出了程序员的圈子,在万物皆可互联的时代,他捕捉到物联网振翅而飞的契机,以及国家全面覆盖5G网络的利好政策,他联合电梯圈资源,共同投资创建了一家电梯物联网公司,核心项目聚焦电梯物联网、智慧楼宇电梯管理平台。

虽然转身卸下开发的程序员身份,洪峥却扛起技术总监的使命。这次虽然和具体代码编写无关,但每一个研发方向的敲定、每一个跳转页面的转乘都与公司的走向、发展休戚相关,头脑风暴、“唇枪舌剑”、“互不妥协”的会议成了家常便饭。

洪峥不仅仅需要操盘整个研发的大方向和落地,更要组建专家工作站,对接AI和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及合作资源;同时,还要负责市场前期运营的宣传推广工作。这些对于工科技术出身的洪峥而言,既是挑战亦是使命。

挑战,并不是传统观念里的工科生不善社交。洪峥,迥异于大部分程序员,反而更开朗、爱玩、冒险、喜欢结交朋友,挑战之于他而言,更多的是企业管理、人才配备、时间安排、人员沟通的短板;使命,之于洪峥而言,便是如何将研发成果落地,如何量产,如何盈利,如何推动电梯物联网的变革,如何将这些看似遥远却在手边亟需解决的问题拆解成具体可行的模块,将每个模块做到极致。

当意识到自己的短板时,追求极致和卓越的人,总会暂时放慢脚步,思考如何高效补足。

03

为同济MBA,竭尽我能

洪峥坚定选择同济MBA的原因之一,是自身从事电梯物联网的工科背景需要,之二则是倾慕同济庞大的校友网络和人脉资源,之三则是认同同济MBA所倡导的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

百年同济在建筑、土木、车辆、交通等工科领域全球领先,MBA项目也基于这些优势学科为基石,依托学院在工程管理、服务运营管理和城市发展与管理学科的优势,逐渐形成同济MBA强势工科背景的特色发展方向。

优秀的人从来都与优秀的人为伍,同济MBA从不缺乏优秀人才。同济MBA校友万余人,遍布上海、长三角、华东区和珠三角知名企业、国有企业或政府机构,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同济MBA通过校友理事会、校友讲坛、校友微博等多维度渠道,为学员与校友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为他们提供更多碰撞火花、创造无限可能的机会。

同济MBA在项目创立之初,就秉承着同济MBA学员应时刻响应国家和潮流的改变,勇于承担起社会、行业、民族发展的重任,始终强调个人发展与社会行业发展的统一,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职业化的管理型人才和社会中流砥柱。

洪峥期待在同济MBA学习的2年里,除了收获工商管理的系统理论知识,也能开辟全新的高质量人脉资源圈层,收获志同道合、内心不安于现状、想变革社会与行业发展洪流、并肩作战的战友。

在准备同济MBA阶段,洪峥努力平衡了工作与学习时间,公司制定了“996”工作制度,他唯一的高效学习时间,就是6点到9点在公司那一段无人打扰的时间。英语底子极差的洪峥,也拿出追求极致不服输的精神,在英语上下了的功夫,攻克了英语难关。

04

为高远,竭尽我能

“心向高远,则行至高远”。在聊到如何备考联考时,洪峥如是说。

他建议备考同济MBA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将目标锁定在较高的层次,这期间需要严格的自律执行,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向前,总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另外,联考的题量庞大,一定要在保证先做完题的前提下,提升正确率。

洪峥对待理想那份“追求极致,奋不顾身”的精神,总是令无数人敬佩。如今,他再次走入象牙塔,踏上又一段奋不顾身的征程。在这里,祝愿洪峥的事业乘风破浪,书写电梯物联网变革的新传奇。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