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夺银 :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18 10:35 浏览量: 2735

MBAChina网2019年7月14日,2019“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拉开战幕。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同济经管MBA代表队的项目“RT电磁执行器助力中国智造”勇夺大赛亚军。

本届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本次大赛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91所境内外商学院的313支MBA团队参赛,参赛规模再创赛事新高。大赛分设北方赛区、中东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境外商学院五个赛区,每个分赛区均开设了创业训练营及“一对一”创业导师指导,通过初赛及决赛的两轮选拔,最终胜出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同济经管MBA学员龚斌、费阳、王俊、孙旭东(外援)带来的“RT电磁执行器助力中国智造”项目,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徐勤和MBA中心学术主任苏涛永的联合指导下,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将管理理论知识与日常实践有机结合。一路过关斩将,以中东部赛区决赛第四名进入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自我陈述+评委问答”形式,即每个参赛队有8分钟自我陈述时间和10分钟的问答时间。当天室外骄阳似火,天气炎热,赛场内气氛热烈、群雄逐鹿,同济经管MBA代表队队员准备充分,沉着应战,默契配合,勇于挑战众多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创业团队,充分体现出同济经管MBA学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高精度电磁执行器作为重要的基础零部件,在国家工业水平的发展进程上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其产品要求横跨多学科多领域(磁场,力学,流体,热学,机械学等),研究难度及产业化要求极高。“RT电磁执行器助力中国智造”项目团队以其多年在外企的潜心研发及项目经验,突破了技术及可产业化的瓶颈,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产品应用极为广泛,随着互联网+及5G技术的发展,高精度电磁执行器作为电机转换核心部件,市场前景必将更加广阔。

在比赛过程中,同济经管MBA学员与评委、观众充分互动,团队成员精准分工、配合默契。无论是出色的数据分析与答疑解惑,还是完美的PPT呈现都给在座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项目主讲人费阳同学,用高度凝练的概括和总结,优雅的主持台风,米秒不差的精彩演讲收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甚至有评委评价是在听CCTV主播的节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费阳同学自进入同济经管MBA就读以来,历任班级班长、学生联合会外联部部长,积极组织并参与校内外各类赛事活动,有着丰富的活动经验。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及队友之间的充分磨合,最终,RT电磁执行器助力中国智造荣获2019年“光明优倍”杯第十七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取得了同济MBA代表队史上最好成绩,并得到了包括上海菡源资产合伙人丁刚先生在内的多位评委及投资人的青睐。

中国MBA创业大赛始创于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大赛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比赛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帮助MBA学生了解和掌握创业基本要素,培养创新精神,发现创业机会,同时有效整合创业资源,培养和磨合创业团队。在过去的几届全国大赛中,同济经管MBA均有队伍积极参与,并都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今年勇夺大赛亚军,更是彰显了同济经管MBA学员们的实战精神。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浪潮推动下,中国MBA创业大赛特有的市场化选项模式以及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帮助参赛团队获得项目运营、管理和产品生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同时配套提供参赛项目金融、资本对接等服务,帮助参赛项目更快实现产业化,为广大的MBAer开辟了全新的创新创业道路。

中国MBA创业大赛已成为同济经管MBA学员们磨砺智慧、传承精神、自主创业的重要平台,并激励学员们不断地在实践中历练,在创新创业中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