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新时代 | 改革先锋之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吴金印、厦门航空事业的开拓者吴荣南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2-03 20:36 浏览量: 4081

吴金印

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吴金印,男,汉族,中共党员,1942年7月出生,河南卫辉人,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他担任乡镇党委书记40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当亲人,扎根农村基层,苦干实干,带领群众治水开洞、修筑大坝水库、营造良田,干出了使荒山野沟变成米粮川的不平凡业绩。任唐庄镇党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兴建林果园、蔬菜园,创办乡镇集体企业,把一穷二白的唐庄建设成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省经济发达镇,被誉为“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吴荣南

厦门航空事业的开拓者

吴荣南,男,汉族,中共党员,1942年6月出生,福建厦门人,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原副书记、总经理。他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厦航发展,带领厦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探索出一条具有厦航特色的发展之路。率先在中国民航改革重组中实施有偿兼并,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建立一套完整而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在他的努力下,厦航的发展壮大,被视为中国民用航空体制改革和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相结合的成果,成为当时全国民航系统“政企合一、航港合一”体制改革的创举。1998年厦航被评为全国民航系统唯一的“金雁杯”三连冠单位,成为福建及厦门特区改革开放的亮丽名片。荣获福建省“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消息来源:央广新闻)

编辑 | 庄思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