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开学第一课暨院士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8-31 16:35 浏览量: 3102

8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22级EMBA开学第一课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教授,副主任冯楠教授,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出席了活动。2021级EMBA学生代表和2022级EMBA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赵道致教授主持。

马寿峰对2022级EMBA新生表示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学部的基本情况,对即将进入两年紧张学习生活的新同学提出寄语,希望他们成为天津大学“实事求是”校训的传承者、“严谨治学”校风的弘扬者、“爱国奉献”传统的践行者。

2021级学生杜全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问题“你为什么选择了天津大学EMBA?”为开篇,他表示,每位同学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尽相同,但相信大家都希望在天津大学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能够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模样,这也是大家选择天津大学最主要的原因。

2022级新生代表马连功作了题为“离校数载,归来仍是少年”的发言。他讲述了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着当军人、律师、工程师、科学家等等,而现实生活有时会捉弄人,时常欲达而不能,但生活让我们都学会了思考、认知、变通,进而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我们要感谢过往经历,对未来充满希望。

开学仪式结束后,王成山院士为2022级EMBA新生作了题为“ ‘双碳’目标下,智能电网与综合能源系统发展与挑战”的专题演讲。王院士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第一是目前面临的挑战;第二是智能电网的新特征;第三是新技术应用。同学们对智能电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踊跃提问,现场互动氛围良好。讲座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地用掌声欢送王成山院士。

最后,赵道致教授带来了题为“面向未来的研究与学习:坚守诚信、实践-理论-创新”学术道德规范讲座,主要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坚守学术诚信与规范,追求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第二,经济环境变化与新问题;第三,专业硕士的研究学习特色,即实践-理论-创新。赵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管理研究经验,预祝同学们在硕士研究学习中,享受过程,收获知识,丰富创新想象力。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此也开启了人生一段新的学习之旅。

文字来源 /天津大学EMBA项目

摄影 /谷叶馨杨明秋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