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云集!这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如期召开中期研讨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17 16:58 浏览量: 1762

2021年7月12日,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以下简称“运营系”)承担的教育部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智慧经济与创新驱动视角下的物流工程专业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中期研讨会在线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物流教指委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教授,京东物流教育产业平台产品总监张慧,一汽物流(天津)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孙志富,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普以及来自长安大学杨京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贺政纲教授和李国旗副教授、福州大学阳成虎教授等相关兄弟高校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系全体教师也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运营系李波教授主持。

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教授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分别致辞。霍主任介绍了学部近年来开展的新工科和新商科实践情况,对运营系积极开展物流工程领域的新工科实践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任豪祥介绍了本课题研究对高等学校物流工程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前期的研究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团队合作研究产出高质量教改成果表示了期待。

本课题负责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系主任刘伟华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课题汇报,分别对项目拟解决的问题和工作目标、项目的主要内容和思路、项目计划及预期成果、项目调研整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运营系何龙飞副教授、李晨博士、顾旻灏博士、叶雨潇博士四位老师对本课题的4个子课题的调研情况与研究进展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课题汇报后,物流教指委副主任、物流工程组组长张锦教授对本课题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认为本课题研究紧扣物流教学改革前沿,通过企业和高校的广泛调研,形成了扎实的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研究方向和重点提出了相应建议。与会的各个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代表依次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报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课题中期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课题要继续开展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介绍了全国高校物流工程专业的建设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本课题作为新时期物流工程专业改革的重要研究课题,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上进行了较大的创新,希望天津大学团队与其他高校进一步深度联合,合力打造成为物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示范样板。

课题组表示,将在本次中期会后进一步开展研究,深入物流工程类典型高校开展个性调研,加快物流教改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争取以优异成果完成项目研究,为物流工程专业教改提供典型示范。

往期推荐

3天体验,赴梦经管!天大经管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办

深度走进企业!天大经管联动中海地产,给学生“沉浸式学习体验”!

六朵金花齐绽放,用奋斗书写最美答卷!——走进经管这个学霸宿舍

31年,步履不停!天津大学四十六期新疆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刘伟华封面图来源 /唐宇涵图文编辑 / 宇文慧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