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特刊 | 陆育昕:从国际舞台到网球场,她又美又飒!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0-08-31 16:27 浏览量: 3877

陆育昕,2016级本科生,优秀学生干部,国家二级运动员,天津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20届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大女子网球队队长、主力队员、第三届天津大学“十佳运动达人”,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网球赛女子团体第一名、个人单打冠军。曾任北洋艺术团副团长、北洋合唱团新生团团长,连续两年担任北洋合唱团声部长。在北洋合唱团四年间多次随团参加国内外演出比赛,为学校夺得多项荣誉桂冠 。

乐观单纯、阳光自信,

热爱运动、热爱音乐,

不畏挑战,迎难而上。

时刻怀抱初心,

追逐诗和远方。

她,就是陆育昕。

对待艺术一丝不苟,

对待学业严谨认真,

她在艺术与科学的不同国度,

完美地实现角色的跳跃。

运动场上,奋力拼搏

她是充满活力的“向阳花”

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初次接触到网球运动,这是她与运动场奇妙缘分的开始。凭着一份热爱和坚持,她手中的球拍,一直紧握到今天。

“和团队代表学校一起参加比赛,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通过运动,也可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陆育昕如是说。

她曾获得第三届天津大学“十佳运动达人”、“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也曾在天津市大学生网球赛中取得女子团体第一名和个人女子单打冠军的好成绩。从儿时背负个人理想,在运动场上坚持训练,参加比赛,挥洒汗水,到成为天大女子网球队的队长,承担更多责任,带领队员一起进步,收获友谊和感动,网球运动带给她的,不仅是光芒和荣耀,更是成长和蜕变,是无数次突破自我的血泪交融,是无数次热血激情的尽情释放。这项运动,让她从手握球拍的稚嫩女孩,变成驰骋赛场的运动健将,变成坚定勇敢的生活的主宰。

“运动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是释放负面情绪的最佳途径,更是鞭策、激励自己的最好方式。”她用奔跑卸下身上的重负,带着微笑轻装上阵,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

镁光灯下,一展歌喉

她是声音婉转的“百灵鸟”

陆育昕在大一时加入北洋合唱团,并连续两年担任合唱团声部长。跟随合唱团一同前行,她的足迹遍布海内外演出赛事,曾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七届巴厘岛国际合唱节上斩获“十佳合唱团”等十项荣誉,在第九届“歌之旅”国际合唱节荣获总决赛总冠军。她见证了五星红旗在国际合唱舞台上冉冉升起,歌声伴随她领略更加广阔、更为精彩的世界。

回忆起在合唱团的日子,那是一段细水长流的时光,每次赛前一遍又一遍的排练、集训和磨合,是为了在华丽的舞台上绽放短暂而绚烂的光彩;那是一段勇敢追逐的时光,很多人聚在一起全心全意做好一件事情,只为了在彼此的生命中实现纯粹而美好的梦想。在北洋合唱团,她徜徉在美妙的歌声中,亲近艺术、陶冶高雅情操;她融化在真挚的情感里,收获友谊、感恩集体力量。这种情感,融入在每一个排练的日日夜夜,也镌刻在每一句旋律的起承转合里 。

所谓幸运,厚积薄发

她是时间规划的“小能手”

热衷于音乐和体育的她,在学习能力方面也丝毫不逊色。她的本科毕业论文《基于贝叶斯网络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方法研究》曾入选天津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目前,她已经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不仅功课成绩优异,还自学钻研乐理,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刚进入北洋合唱团时,陆育昕感到力不从心:“身边都是非常优秀、有良好乐理基础的人,我感觉自己跟不上大家的步伐。”面对差距,她没有轻言放弃,而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实力,按照自己的学习节奏,多练、多听,不断提升艺术水平,逐步跟上了大家的节奏。

学习成绩优异,文体成绩斐然,拥有众多光环加身的陆育昕,在许多人眼中是被幸运眷顾的女孩。但是,当你走近她的生活,就会发现这种种好运其实都是坚守和奋斗给予她的馈赠。如今的她,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恬静和历尽千帆的从容。所谓“幸运”的背后,其实无数次咬紧牙关的奋力呼喊,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厚积薄发。

行你所想,无问西东

如今,陆育昕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阳光积极的她,依然坚守着对音乐和运动的热爱,遵从着自己的内心,活出属于自己的绚丽光彩。“行你所想,无问西东。”在陆育昕的世界里,前进的力量来源于对初心的坚守,对梦想的铭记。

怀抱初心,她希望继续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物;且行且歌,她渴望不断探索未知的领域。向着心中的诗和远方,她依然在勇敢前行。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