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答疑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24 18:00 浏览量: 4311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于2021年6月5日发布了“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通知,竞赛时间定于9月16日也是迫在眉睫。为了更好的备战2021年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此开展了数学建模暑期集训夏令营,通过暑期集训有条理、有逻辑地提高参赛学生的建模水平。

但是对于初次参与暑期集的你可能还有些许疑问,不要划走!在这里给你答疑解惑。

Q1:“我”现在是研究生,暂时还没有入学,

是否可以参加此次数学建模竞赛?

准研究生是可以参加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如果是外校考入天津工业大学的准研究生则需要注意课程的安排情况,可以参与线上课程,多注意群通知的课程消息和作业信息。

Q2:竞赛怎么组队呢?

研究生竞赛组队由教练组安排,原则上允许自由组队(必须说明自由组队的理由),保持整个队伍能力的完备性。组队安排在7月底的暑期集中训练课程结束后进行,将通过考试来考察能力情况。若尚有未完全组队或组队的能力情况不完备,则由教练组参与帮助组队,保证每个队伍基本能力的完整性。

Q3:什么时候正式报名?

需要我自己去登陆“研创网”自行报名吗?

预计在8月底进行正式报名,我校采取集体统一报名的形式。通过全程训练的参赛人员将由老师统一组织在机房进行报名,上传信息由老师统一批准。

Q4:老师会进行筛选吗?

在训练中途“我”会被筛掉吗?

训练和考试是在不断的提高和检查自我能力,在主观意愿上不愿意淘汰每一位坚持努力的同学。但是集训将带来大量的知识信息,为你打开更丰富开阔的世界,同时也将带来一波又一波的头脑风暴,这则需要我们的恒心和毅力。走上坡路的时候必然辛苦,但只要我们拼尽全力,通常结果不会让我们失望。

Q5:暑期的集中训练有时间表和课程计划吗?

2021年数学建模暑假集训的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注意:

① 7月8日将进行数学建模入门的知识即研究生《数学建模与算法设计》课程内容的考察

② 7月9日将考察近5天上课的内容

③ 7月9日下午后,将进入线上学习阶段

④ 7月20日至23日将进行连续四天的考试,考试结束后正式组队

Q6:如果我现在基础比较薄弱,

我该怎么为暑期集训学习准备呢?

在暑期集训线下授课结束之前即7月8日将会进行基础的建模能力考试,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在bilibili上关注汪晓银老师的账号——数模哥(uid:440522327),将系列视频进行完整学习,完善数学建模的基础能力。

另外,集训有以下几点说明:

第一,只有完整参加集训的同学方可参加研究生国赛;

第二,我校参加国家竞赛是集体报名,只有取得参赛资格的同学才允许报名,报名统一进行,时间大约是8月底。

第三,研究生竞赛组队由教练组安排,原则上允许自由组队(必须说明自由组队的理由)。组队安排在7月底进行。多次违反集训纪律的同学将不允许参赛。

第四,报名费缴纳之后将分配集训编号,和本科生一起统一管理。

希望有恒心有毅力参加建模竞赛的同学抓紧时间

现阶段尚可以加群报名参加(加群请备注专业+年级+姓名)

对于参赛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群内管理员同学

寄语和期望

汪晓银教授: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贵在坚持、勤奋和追求!把集训当作科研训练,把竞赛当作就业培训,只要你执着,就会有一个美好的收获!

—往期精彩—

— END —

图文来源 | 学术实践部邹彦琪本期编辑 |新媒体中心 华乐珍本期审核 |郭 兵 王家欣本期签发 |李 贺 高 磊版权说明 | 转载请注明版权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官方微信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 | 我们是您最贴心的陪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