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深入社区一线 做志愿服务表率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08 13:43 浏览量: 2906

在这个冬天,沈理工青年积极响应团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火热的“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心念家乡,回馈桑梓,将自己的所学本领充分运用于家乡的经济发展建设中,用生动的社会实践经历谱写出绚丽的青春华章。

我是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李茵茵,今年寒假我通过“创青春”平台报名参加了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沈理工的一份子,我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基层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有幸与其他三位来自不同大学的大学生一起参与了实践任务。其中最重要的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流调工作,负责核对社区居民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以及其他省份返石人员的咨询工作,到小区居民家里帮助打扫卫生、贴对联,带领社区老年艺术团的叔叔阿姨们彩排节目,拍摄并剪辑了社区新年贺岁视频,并参加了万达社区的党建年会。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正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不断发展和强化自身所学,这是我参与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的最大收获,必将使我受益终身。

讲好家乡故事 筑牢使命担当用充满激情的奋斗开创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新时代>END

来源|沈阳理工大学共青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