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经”英训练营系列活动收官啦!

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1 16:59 浏览量: 2372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英训练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六个板块,分别是微党课、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线上求职指导讲座,科技类竞赛经验分享,心理委员培训和急救知识竞赛。

“经”英训练营——微党课

2021年11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布视频微党课——诗朗诵《中国力量》,歌颂疫情下的“逆行者们”,鼓励全体同学们在不断的学习中实现自我成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青春肩负使命,用初心砥砺前行。

“经”英训练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年11月14日,沈阳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辽宁伯乐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晓婷老师为全体本科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本次讲座从学业规划、职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们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求职有了更好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经”英训练营——《线上求职指导》讲座

为了帮助大四毕业生提高线上求职成功率,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6日邀请沈阳远大集团人事经理张景刚老师,为大四毕业生做《线上求职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从简历制作、线上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线上求职要点,并从招聘单位的角度分析了同学们如何在线上面试中脱颖而出。

“经”英训练营——科技类竞赛经验分享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科创中心于2021年11月30日举办线上科技类竞赛经验分享活动,活动邀请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宇琦、陈竞帆,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宋尹钧为经管学院大一大二本科生进行科技类竞赛经验的分享,他们分别结合自己参与科技类竞赛的经验从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可参加的科技类竞赛分类、参与竞赛遇到的常见问题、科技类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科技类竞赛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可参与的竞赛项目有了初步的认识,搭建了科技创新交流的平台。

“经”英训练营——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为了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我院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工作体系,有效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碰杯心理互助、自助工作,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预见性和覆盖面,学院于2021年11月27日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班心理委员,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心理委员如何帮助同学疏导生活、学习带来的压力,如何开展班级心理班会,如何填写心理月报表。

“经”英训练营——急救知识竞赛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急救相关知识,增强同学自救互救的意识,经济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举办了急救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140人参加,其中一等奖72人二等奖47人三等奖16人。

经济管理院“经”英训练营旨在为经济管理学院不同年级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课余活动,开阔视野,提升同学们的能力与素养,帮助同学们尽早制定学业职业规划,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排版丨周笑如

校对丨齐芳芳

井垣喆

栏目审核丨陈百合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