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山西财经大学第十七届MBA联合会正式成立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1-03 11:29 浏览量: 3544

12月30日,山西财经大学第十七届MBA联合会成立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2022级MBA班主任、MBA校友会会长、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成员以及2022级MBA全体学生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主持会议。

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李璟卉代表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

第十六届联合会在履职的一年里,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联合会的工作职能。积极推动宣传工作,扩大山财MBA影响力。

微信公众号“山财MBA之家” 发布文章100余篇,并成功入选央广网MBA教育峰会2022年度商学院微信品牌运营TOP100。延续承办精品活动,提升MBA品牌竞争力。

线上成功举办了“工商管理杯”MBA管理案例大赛,承办了十八期MBA校外专家系列讲座。高效协调对外沟通,增强MBA团队凝聚力。加强与校友会的联系,积极参与MBA联盟峰会的组织工作。

最后寄语第十七届联合会把握新机遇,采取新措施,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高度肯定了第十六届MBA联合会的工作,虽然因疫情影响无法组织线下活动,但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仍克服困难,隔空联系,创新性地开展了工作,用行动和效果彰显了团队的实力和智慧。

随后,薛继东副院长具体介绍了新一届MBA联合会换届筹备情况。按照山西财经大学MBA联合会换届制度和流程:

10月底各班班委成立并召开了主题班会;

11月初启动联合会换届工作;

11月下旬公布联合会岗位及职责并发放联合会干部申请表;

12月上旬收回联合会干部申请表;

12月9日MBA教育中心和2022级MBA班主任就申请情况作了专题讨论,酝酿了主席团人选,经过一定范围的征求意见,正式确立了由16人组成的第十七届MBA联合会主席团。

12月18日,由主席刘珂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确定各部门成员名单并选举了九个部门部长,顺利产生出由53位同学组成的第十七届MBA联合会人员名单。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岳宣布了山西财经大学第十七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名单。

高书记曾担任过原MBA教育学院的党委书记,对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不仅有深厚的感情,更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对MBA联合会换届工作非常重视。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团结带领全体学员,积极工作、主动工作、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第十七届联合会主席刘珂做了表态发言。山西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以发挥组织、联络山西财经大学MBA群体的核心作用为己任,以促进MBA学员团结、合作与发展为目标,以内聚外联,重缘厚谊、敬业乐群、服务社会、求是创新为宗旨。

新一届联合会将紧密围绕“数字经济赋能山西转型发展”,使之贯穿到全年的各项任务和活动中,让数字经济在三晋大地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具体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巩固好、联系好、发展好第十七届MBA联合会。

二是加强与各地MBA校友会和各兄弟院校MBA联合会的联络交流。

三是积极参与全国MBA联盟、中部联盟、山西MBA联盟及有关组织的活动。

四是积极组织和推进“政校企”合作。

不仅要做好院门户网站的维护、“山财MBA之家”微信公众号的运营、MBA管理案例大赛的筹办和校外专家系列讲座的承办,还要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企业参访活动,配合好学院、校友会,使蓬勃发展的山财MBA联合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致辞,他介绍了校友会是经学院批准的唯一以学科专业为基础的校友会,在推进产教融合、走访校友企业、沟通联合校友、回馈母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会长表示MBA校友会尤其是吕梁校友分会的成立得了第十六届MBA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希望第十七届MBA联合会带领2022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投入到校友会建设中,尽快完成10个校友分会的建立,希望新一届联合会与校友会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山西的转型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卫院长代表学院祝贺当选十七届MBA联合会的各位同学,同时感谢十六届MBA联合会一年来为MBA教育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回首过去的2022年,我校MBA在疫情大背景下不断探索创新、砥砺前行。

年初,组建了新一届MBA教指委,完善了MBA课程组,开展了多个核心课程的专业研讨会;

创新性地完成了线上举办的MBA管理案例大赛;

国庆期间,连续20天在太原市地标性的建筑上宣传和推广我校MBA教育项目;

12月山西财经大学MBA获得了“中国MBA TOP100”第63名和“具有社会影响力MBA 院校”,MBA校友会会会长王建勤获得了“MBA经营校友奖”和“MBA 杰出校友”,“山财MBA之家”微信公众号获得了“全国MBA微信公众号百强”,共举办了18期MBA校外专家讲座。

特别在上半年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时刻,MBA校外教指委委员及时伸出援手,为母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水果,体现了大爱无私的精神和心系母校的情怀。

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是依托全体师生和管理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二十年来我们始终围绕着“四个坚持”原则,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责任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坚持扎根山西办教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第十七届MBA联合会的同学应做到“培养科学思维,提升领导能力,做一名优秀的MBA 联合会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MBA教育工作。

在科学思维方面,就是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制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在MBA的整个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MBA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卫院长以“初心如磐,奋进工商”对新一届MBA联合会干部和2022级MBA同学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树立系统思维,数字化思维,现代化思维;

三是不断提升执行力;

四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山西财经大学MBA品牌竞争力的提升献计献策。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