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丁耀武、校长田祥宇一行赴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MBA教指委校外专家暑期工作座谈会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11 13:03 浏览量: 2881

8月9日,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一行赴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MBA教指委校外专家暑期工作座谈会。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随往。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山西领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斌、山西华旗集团董事长郭全有、山西北林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建勤等MBA教指委校外专家参加座谈。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管接待来访。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生产车间,实地调研了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详细询问了产品种类、销售渠道及企业发展现状,就电气产业发展、岗位招聘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举行了访企拓岗暨MBA教指委校外专家暑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主持。

丁耀武书记向山西财经大学MBA教指委校外专家和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争取更多就业机会。他指出,近年来,山西财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锚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奋斗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

特别是“十四五”以来,山西财经大学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高,2022年度山西财经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立项数位列财经类院校第一、全国高校第三,创出了历史最好成绩;以项目为依托,深入推进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与省内25个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签署合作协议,签约各类基地80余个,山西财经大学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在座的各位MBA校友企业都是我省相关领域的行业翘楚,下一步将与校友企业继续创新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全面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不断开拓盘活就业资源,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为企业和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高水平、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田祥宇校长回顾在今年四月山西财经大学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关键时刻,MBA教指委校外专家心系母校、关爱同学,共捐赠了总计价值为1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水果,既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也体现了校友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有力地支持了母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为了对各位优秀校友情系母校、慷慨捐赠的爱心奉献,表达真挚的感谢,郑重地将捐赠证书颁发给各位MBA教指委校外专家。

张永德副书记畅谈了实地调研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长城电气后的感受,肯定了校友企业长城电气面向智能制造的精益求精、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长城电气在陈光华董事长的带领下成为电气行业的创新先锋,真正实现“让电辉映世界、让电放射光华”。同时希望MBA校外专家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陈光华董事长从企业发展历程、产品与创新、市场开发、产教融合、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回顾了与母校联合开展MBA管理案例大赛等院校合作成果,希望今后能继续深化校企融合,为长城电气的发展注入动力,为母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供平台和机遇。

各位MBA教指委校外专家围绕商科人才培养、MBA校友会建设、产学研融合、校(院)企深度合作、毕业生就业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持母校发展。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与校友企业、校友企业家的长效互动机制,强化商科人才培养的实践导向和就业导向,用实际行动诠释“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的学院使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工商管理专门人才。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薛继东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徐丽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