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 求职早班车016路|坚持不懈,奔赴梦想彼岸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04-21 15:00 浏览量: 3688

以恒心为舟,以耐心为桨,以信心为帆,无惧风雨。不回头,不犹豫,坚定向前,终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柏蕴真

国际商学院经济思想史专业2017级研究生,现已签约农业银行西安分行。

找工作是一个需要耐心、恒心、信心的历程,要积极面对,自信努力,放不放弃。

职准备:找工作宜早不宜迟,我从7月的时候就开始给各种公司投简历,因为也没什么目的性,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没有具体的期望,就觉得能找到工作就好,所以一开始我投了很多简历,参加了各种笔试,这对我日后的答笔试题还是有一些帮助的,因为题做多了也就不心虚了。所以如果同学们一开始比较盲目,不妨先多投投简历来锻炼一下自己的笔试能力,因为大部分笔试的类型还是很像的,同时还可以从应届生论坛里面找一些专门公司的笔试题进行专项训练。

同时,不要害怕面试,尽量多面试积累经验。投简历的时候要广撒网,还要投一些比较厉害的公司,不要觉得自己肯定被刷掉就胆怯,因为如果进入的面试环节,哪怕第一轮就被刷下去,也要多体验一下大公司的面试场景,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又可以在面试中查漏补缺,看看有什么问题是自己没有准备到的,还可以在面试中多听听别的求职者是怎样回答问题的,他们看问题有什么不一样的角度,多去学习和积累。尤其是无领导小组这种形式的面试,最好多参加,这样会逐渐找到自己在无领导小组的定位,并且锻炼自己的逻辑和表达能力。

求职经验: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实习经历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HR可以从你实习的公司、参与的项目、做的事情,看出很多你在工作中的状态和品质。但在研究生期间我没有去找很多的实习,唯一有的是在研二的暑假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实习,这成为我面试时唯一能跟HR聊到的实习经历,所以现在还是很后悔,在研一的假期没有好好找实习来丰富我的工作经验。那么,在实习经历较少的情况下怎么应对HR对你实习经历的提问,这很关键,就是尽量丰富实习中做的事情和点明你在其中起的作用。

如何在面试中讲出丰富实习内容,要在实习的时候就下功夫。首先,学会观察,在实习的时候,即使自己所做的工作都很基础,但是可以观察已入职的同事都在做什么,把他们日常做的事情摸透,同时尽量参与进去,这样在面试的时候你就有很多素材可讲。其次,学会沟通,在实习的时候,有不懂的就要跟身边的同事询问,让他们以员工的角度告诉你这件事是怎样的流程,应该做些什么,对于公司的一些项目或者活动,即使自己参与度不高,但要与同事沟通,详细了解这些项目的细节,这样在面试中可以体现自己的专业性。最后,做好日结,把每天所做的、所看的、所了解到的相关内容都在当天结束后总结下来,以防之后忘记实习中的事情,然后面试前多看看实习时的笔记,在面试中可以轻松地讲出实习中的事情,体现自己对实习的工作是很认真的态度,从而增进HR对你的印象分。

调整心态:找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漫长而又痛苦的过程,因为从7月到11月我一直奔波在去听宣讲会、去面试的路上,天天在外面跑却没有什么收获,面试的时候明明觉得自己表现的还可以,但是就是没有下文,还有面试的时候竞争对手都很优秀,他们的学校和经历都比我好,这些都让我陷入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中,一度感觉自己找不到工作。但是不要放弃,每个公司的选人标准不一样,总有肯定你的公司,因此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积极的心态和要不懈地去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努力最终会开花结果的。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经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使事物变成你想要的样子,加油!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