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胜利结营

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16 10:00 浏览量: 12063

MBAChina网为了增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加大学生对民族高校校园文化的了解和发扬民族团结精神,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于2019年7月7日—11日举办了“和合民族心,偕习新时代”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7月8日和11日上午,分别在武侯校区举行了夏令营开营和结营仪式,参加仪式的有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萍、管理学院领导刘晓红、仁孜泽仁、刘毅以及各学位点负责人,营员有来自本校在内的全国十多所高校优秀大学生共计40余人。

7月8日上午,在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带领下,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了极具特色的民族博物馆、校史馆、宽敞的图书馆、大气的实验楼和美丽的校园。7月8日下午,营员们和各学位点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为2020年推免及考研做准备。7月9日,各小组营员在营长刘毅老师的带领下,围绕乡村振兴的五大主题——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对郫都区农科村和战旗村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问卷调查法和访谈法进行资料收集,锻炼和考核了同学们的学术调研能力和实践能力,更提升了各小组的团队精神。7月10日上午,学院对营员们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管理学原理》专业测试。7月10日下午,各小组对调查的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结合专业知识分组讨论并撰写调研报告。

偕习新时代

7月11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在武侯校区第三教学楼202举行了夏令营调研报告评审会和结营仪式。在不预设汇报提纲、不指定汇报人且限时8分钟的调研报告会上,五个小组围绕各自主题或主汇报或集体汇报,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团队精神、展示了优秀大学生的科研潜质和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来自各学位点导师们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根据《管理学院夏令营积分制考核办法》,评选出了刘晓艳等10名优秀营员,提前锁定2020年优秀推免生。

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响应“以本为本”战略、践行“为师生服务”理念的一次“激励优质生源、传播民族文化”的积极尝试,在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中,营员们对活动的有序开展以及“积分”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对良好的科研氛围以及浓郁的民族特色校园文化充满了向往,纷纷表示将第一志愿报考西南民族大学,在《托起明天的辉煌》中实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抱负。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