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电智学院举办研究生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07 18:05 浏览量: 221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缓解研究生心理压力,尤其是科研上的压力,电智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王慧芳老师针对全院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胡亚华主持。

王老师以“心中有光 素履以往”为主题,首先从心理健康的内涵出发,指出一个人的健康不单单是指身体健康,心理上的健康也尤为重要,紧接着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三个标准,即良好的个性人格、良好的处世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其次,王老师阐述了研究生的主要压力来源,包括生存生活压力、工作学习压力以及人际关系压力等并分析了这些压力对个人的影响;再次,结合这些压力来源,王老师给全体研究生传授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包括运动疗法、深呼吸疗法以及放松疗法等;最后,王老师指出学生当压力过大,面临心理困惑的时候,可以向父母、朋友、同学、老师等倾诉寻求帮助,也可以前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咨询寻求专业的支持。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王老师结合相关心理健康教育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授,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唤醒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素养。

END

图文来源| 电智学院

编辑| 王晨、刘书磊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内容审核 | 胡亚华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