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都是好样的!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30 00:02 浏览量: 1814

疫情当前

方显大爱无疆

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陕西科技大学师生

同进退 共抗疫 传科大温情

12月19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了“共克时艰,党员我先行”的倡议,号召各支部带领党员结合设岗定责工作要求,共筑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12月21日,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医务人员的身影犹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文体馆内的“战场”内伫立着。轻工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受触动,立即决定组织学生党员为医护人员精心准备心意满满的小礼物——写满正能量话语的卡片、象征“平安”寓意的苹果、代表着“奥利给”的饼干、谐音“视”事顺心的眼贴等;还自发创作爱心手提袋,通过手绘简笔画使每一份礼物都与众不同,希望用特别的“暖心”汇聚战“疫”力量。

在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结束后,党员代表们带着小礼品现场慰问医务工作人员。党员代表们一边送上礼物,一边问候“正是因为你们不怕辛苦,坚守岗位,才为我们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堡垒。”

疫情大考面前,轻工学院快速反映,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秩序维护组、信息数据组、媒体宣传组和卫生保障组”4个防控小组,涵盖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应急辅助、学业就业帮扶、考研群体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辅助工作类型,努力把支部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战斗优势,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坚持把学生党员的成长放在一线的实践中,始终将党旗高举在第一线。

12月22日,为响应学校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20党支部书记宁亚婷,研21党支部书记蒿毓鑫、副书记沈佳昊,本科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婷立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材料学院党员先锋突击队,支援防疫一线,协助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考研当天,服务工作主要是给考场内的考生配送午餐以及在校门口对考生进行引导。同行的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上百名志愿服务者,漫天的大雪也挡不住科大人温暖的心,一趟趟的奔波只为了给考研学子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饭菜。每个人的头上身上都沾满了白雪,脸上却洋溢着笑容,在这白雪如絮,寒风凛冽的冬日下,“红马甲”只为在研途上伴你最后一程。

党员先锋沈佳昊说:“在最开始党员先锋突击队报名时我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填写了报名表,同时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我作为队长负责给大家分发防疫物资,安排大家的志愿活动。虽然要承担更多的工作但内心觉得很充实。这次西安的疫情来势汹汹,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疫情终会散去,我们一起加油!”

疫情重演,西安封城,在这个特殊时期,戴口罩显的尤为重要,但不乏一些出门紧急忘记携带口罩、需要更换口罩的老师和同学。

为了确保每一名师生需要口罩的时候及时得到补给和更换,陕西科技大学各处出现了这样一群身影,这些遍布学校四周的应急口罩点正是他们的“杰作”,他们便是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们。

疫情防控工作在于疏,不在于堵,让防控更有温度,才是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希望口罩应急点的设立能够为陕西科技大学每一名师生送去关怀和温暖。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12月25日,考研人踏上了真正的战场。为做好考研学子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们能有充足的午休时间,食品学院2018级由同学们自发组织成立“助力考研先锋队”,为考研学子们提供“送午餐进宿舍”暖心又暖胃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冬日里专属的温暖。

助研先锋队经前期调研,充分了解同学们用餐需求和数量的前提下,及时联系学校餐厅,并细心考虑到少数民族同学饮食习惯等环节,为考研学子预定专属午餐。由同学们亲自到食堂取餐,每一名“送餐员”们定点进行宿舍送餐,尽管因天气变化带来了诸多不便,先锋队员们也都按时按点、保质保量的将午餐送到了每一名有需求的考研学生手中。更有送餐员为每一份午餐都准备了祝福便利贴,上面书写了祝福与鼓励的话语,言语虽短,却也表达了同窗之间最诚挚的祝愿。

在这奋战即将画上圆满句号的日子里,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考研学子们,能够放平心态、放松心情,一鼓作气,不负努力。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一“研”为定,成功上岸!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共计二十余名党员和团员和青年参与到此次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重要任务中,参与到疫情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先锋军。

在此机电工程学院希望我院党员和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树起先进旗帜,亮明党员身份,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到师生最需要、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让同学们从抗击疫情中树立规则意识,担当自身责任,感受科大力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电控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铸牢疫情防控屏障,组建电控学院学生党员防疫先锋队,各学生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最终27名党员签署请愿书,加入学生党员防疫先锋队。

百日挑灯夜读,只为今朝一战。为保障学院考研学子顺利赶赴考场,以积极心态应对人生大考,电控学院积极落实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学生志愿者为考研学子送考,凛冽寒冬、严峻疫情,都不能阻挡他们的热情。

绿色的大巴停在无人的街道,等待着每位考研学子,北风呼啸、天气寒冷,但人们的关切让这片天地重新充满温度。拉起的横幅上,写满了金榜题名的祝福;一挽一抬,帮忙搬送的行李也不那么沉重;每人一包,带有院徽的口罩是学院的礼物,将随他们一同前往考场,踏浪乘风。

自发布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后,电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报名人数5分钟破百。成立政策宣传组、物资供应组、环境消杀组、秩序维护组、隔离人员帮扶组、考研先锋队等6个组队,引导师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配合院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全力守护好我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多轮核酸检测期间,党员志愿者始终坚守一线,配合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学生保持间隔,确保正确佩戴口罩,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为保障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党员志愿者主动联系任课教师,协助调试在线设备,确保停课不停学;自管控以来,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提醒学生不聚集、开窗通风、勤于打扫、做好消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近日,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共青团员,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的担当与风采。

随着2021年冬天的第一场瑞雪,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员志愿者们在天光未现前,就服务于考场内外的各个角落,做好全面消杀和防护,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处置,迎接考生的到来。亮码、测温,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准考证和身份证,考生们进入考场的秩序有条不紊,在志愿者的全方位保障下,开考情况平稳有序。

疫情面前,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是最暖心的温度,主动抗疫的身姿,是最诚挚的誓言。正因为有这样的青春力量,我们更加坚信,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定能够夺取最后的胜利!待寒冬离去,雪融草青,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希望每个人记得今天的漫天飞雪,以及无处不在的温暖与相助,最后祝愿考研学子,顺利上岸,阳光万里。

虽然疫情是残酷的,但人心却是温暖的。有这么一群热血青年,在学院团委的引领下,主动投身“战疫”第一线,他们或坚持自己的岗位,举着醒目的提示标语,或要执勤协助维护校园秩序,或耐心劝导同学正确佩戴口罩,他们的加入,为校园防疫增添了一抹青春亮色,他们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温暖又坚定的力量,成为封闭校园里的一束光。

他们就是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预备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预备队主动放弃休息,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承担着校园的志愿工作。他们在满天的雪花、凛冽的寒风中,毫不懈怠,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从白昼到黑夜,他们即使已经经历了一天的志愿工作,身心疲惫,但他们的身影依旧挺拔。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严峻形势下属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蓝色与白色的防护服,鲜艳的红马甲和袖标,他们的靓丽身影是一道道明亮的虹光,温暖了冬日的校园。我们相信,经历了战“疫”的磨砺成长,春天就在你我追梦的路上。

随着西安疫情形势日渐严峻,设艺学院迅速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宣传报道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录制为西安加油祝福视频,制作《科大学子用乡音为西安加油》音频、推送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在特殊时刻鼓舞全院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虽有乌云遇皎月,守得云开见月明,“艺心向党”学生党员先锋队全力为隔离学生进行后勤保障,与隔离同学建立日常联系,按时提供餐饮及生活必需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为能让考研学子安心备战,大四年级组老师特地为每位同学另外准备一套被褥,提高学生隔离期生活条件,让考研同学减少后顾之忧。同时也在各专业成立了送餐队伍,保障考研学生的一日三餐和日常营养。疫情无情,人有情,艰难时刻,团结一心方可战胜磨难!西安加油,肉夹馍一定行!

12月27日,寒风料峭,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国际学生又一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为了表达自己对基层防疫人员的敬意和感谢,国际学生精心制作了感谢卡,并在核酸检测现场赠予了医护人员,温暖的语言也温暖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心。远在境外的国际学生在汉语课上听老师讲述了西安近期的疫情,他们纷纷用汉字写下对西安最美好的祝福!

从2020年初至今,国际学生们亲眼目睹并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们的无私奉献和敢于担当,谈及疫情,国际学生们表示,他们相信中国政府,相信陕西科技大学,自己也会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阿尔斯特学院奇点工作室在校网络思政中心的支持下开发疫情互助平台,平台设置“我有物资”“我有需求”“信息发布”等多个模块,在校师生不仅可以发布物资需求寻得帮助,还可以将个人闲置物资信息发布到平台上,在求助者与助人者之间架起一座桥,助力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目前,该系统已经覆盖了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校职工。操作流程简便,扫码绑定学(工)号后使用其进行实名登录,如此既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也保证了互助的安全性。设计制作该平台既是构筑网络思政“云”防线的一种有力保障,也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坚决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广大同学生命健康安全防线。12月27日晚,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召开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从12月28日起,每个学生宿舍每餐安排1人外出购餐及生活必需品,最大限度减少校园人员流动。会上,学工系统成立了核酸检测组、楼宇管理组、校园应急处置组、学生心理疏导组、舆情应对组5个工作组。会后,按照扁平化管理要求,各公寓楼实行楼宇专班化、包干制管理,学工系统机关班子成员、学生工作负责人作为各专班负责人、担任楼长,辅导员作为专班成员、担任楼层长,全部下沉公寓一线,强化楼宇管理,做到问题不出公寓。专班进驻公寓后以“楼长—楼层长—宿舍”为链条的网格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在各楼宇迅速形成,在各公寓机动灵活开展工作,有效加强了封控期学生管理工作。

为避免集中外出购餐可能引发的聚集,学工部分公寓制定了错峰外出购餐方案,目前,学生在公寓内的学习生活,外出购餐、采购生活必需品等各类事项均正常有序,全体学工干部全天候深入学生,开展精准摸排,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汹汹 人情温暖

待到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西”望你我 “安”然无恙

RECOMMEND

研考背后的“答卷”,暖!

大考!我们和“瑞雪”陪你一起过!

考前重要提示!决战明天!

货足!保供!勿担心!

第二轮核检!接到这个电话,别挂!

ELEGANT DEMEANOUR

OF THE SUST

精品推荐

学术科大

人物科大

风景科大

体验科大

(上下滑动加载更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设计与艺术学院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阿尔斯特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学工部

编辑:王了了 吴仪

责编:毛文博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官方网站

https://www.sust.edu.cn

投稿邮箱

xww@sust.edu.cn

版权归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所有

如需转载或使用

请联系获取授权

“分享”科大故事为陕科大人点“赞”和“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