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论坛】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8 13:26 浏览量: 2057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力量,倡导“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学术文化,选树先进典型,鼓励研究生群体中国奖获得者、科创实践竞赛成绩优异、论文发表突出等优秀典范,结合个人成长故事为广大研究生做经验分享报告,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继去年系列活动取得热烈反响之后,今年学长论坛(研究生论坛)活动在我校再次隆重地拉开帷幕。各学院纷纷动员组织研究生群体中的优秀力量,从朋辈视角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携手全体研究生同进步,共成长。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召开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激发广大研究生考博动力,明确考博目标,对考博有一个更全面更具体的规划。12月16日晚,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实验楼2A206会议室举办了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来自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陈丹蕾、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孙乾坤以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周端三位博士分享自己的考博经验,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研究生辅导员胡亚华老师主持了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议伊始,陈丹蕾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对硕博连读制博士报考相关流程做了详细阐述。从硕博连读准备工作、硕博连读报考流程、招生考核要求到录取基本办法与大家一一分享。同时提醒大家硕博连读学制为3-6年,期间不颁发硕士学位毕业证,有意愿的同学要注意留意研招网的信息提交时间。

接着,孙乾坤博士分享了关于申请考核制博士报考流程,他结合自身经验,从学历要求、外语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考核制博士的申请条件。然后,对报考时招生单位、招生院系、考试方式、导师选择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对大家进行一一叮嘱。最后通过一个励志短片,激励大家不负韶华、努力拼搏。

会议最后,由周端博士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根据所考学校、专业、备考历程等,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关于普通招考制博士报考流程与要求。周博士从自己的备考历程、导师选择以及复试经验等方面逐一阐述,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英语的学习,做好科研工作。

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作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升学所具有的实际意义,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的未来发展,更给有意愿考博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方向,使他们能够快速而高效地找准自身的奋斗目标,提高复习的效率和录取的成功率。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心态迎接日后的挑战,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最终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END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图 / 文来源|电智学院

编辑 | 姜悦洋 刘书磊

内容审核 | 胡亚华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