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反扒英雄”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8-05 20:36 浏览量: 2447

西安市服务十四运会

"塑美创佳争优"评选活动

您参与了吗?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为9904号韩红辉投票

韩红辉

投票编号:9904

韩红辉是陕西科技大学的一名普通职工,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自2012年以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创建、应急救援、社区关爱等服务,做群众身边的那一抹“志愿红”。尤其是在“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防盗防骗反诈志愿系列宣讲,开展十四运赛会知识宣讲,参与“护航十四运”治安维护等活动,社会影响力较大,先后被中国青年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引领着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中来。

昔日“反扒英雄”驰援河南营救被困居民超过50人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李宗华)随着支付方式的改变和治安环境的好转,昔日的“反扒英雄”韩红辉在一段时间里处于“失业”状态。河南受灾后,他立即筹集钱款购买物资准备驰援灾区。送完物资又就地组织救援队,奋战一天,救出被困人员超过50人。回到西安,不顾疲惫的他,又投入到商洛水灾的救援行动中。“人总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是他对自己多年来积极向前的诠释。他多日的的辛苦使他的大腿和脸被晒伤,而他却仅仅只在河南与陕西返回途中稍作休整。

“上周五看到新闻之后就开始行动,打电话筹钱、联系物资、招募志愿者,当天下午4点钟从西安出发了。”韩红辉说,两辆车共计6万多元2000多件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和火腿肠的“四样礼”经过10个小时的跋涉,终于送到了500公里之外的河南辉县冀屯镇。“我们没有选择受灾更严重的郑州和新乡,估计那里的救援物资已经趋于饱和。事实证明了这一点,由于交通阻断和顾不上主动运输,我们这种直接送过去的急需补给十分必要,我从灾区群众的笑容里能看得出来。”

卸货花了2个小时,他们一行10人团队简单做了休整准备按原计划返回的时候,得知卫辉灾情严重,群众被水围困急需救援,有过救援经历的韩红辉随即改变计划,并组织了2艘冲锋舟9个皮划艇共26名成员的救援队转战卫辉市,奋战一天,直到所有被困人员安全转移。

“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和她刚做完手术的外甥被困了3天,不能沾水,巷子窄,水下情况复杂,我们是直接连同椅子把两人抬出来的。”说到老人60多岁的儿子在获救的冲锋舟上要向他行跪拜礼时,一米七八的关中汉子韩红辉一度哽咽两眼发红,“河南人民很友善很热情,我们过去吃喝、住宿都是免费的。”

认识韩红辉是数年前采访他义务反扒的英雄事迹,彼时的他利用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抓捕“扒手”近百人次,其中不乏受伤的情况。“所以这点晒伤算不了啥,也没时间休息,灾情不等人,明天还有两车铁锨、雨衣雨鞋和手电筒等急需物资要运送到商洛山阳去。”

从消沉的反扒“失业”到积极的公益活动“再上岗”,韩红辉还是那个韩红辉,一如他采访完就跨上摩托急急离开的身影,也许做好事真的会上瘾,一开始就很难再也停下来。

这次,韩红辉入围西安市服务十四运会“塑美创佳争优”十佳志愿者展评活动,大家可以积极参与,为他投上宝贵的一票。

我们相信,有一个韩红辉出现,就会带领着千千万万个和他心中有光有力量的人一起,带给我们这个社会温暖,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点击进入投票通道:

https://upc6i2ogu5thw.v.jisutp.com/?ck=naia71p6i40ferrqn6db0c3tdq3xuzi3

搜索选择9904号——韩红辉

新生群来啦~

陕科大2021级官方新生QQ群

欢迎您加入这里有最新讯息权威发声!这里有文创周边 惊喜常爆!带你们探究融媒体的台前幕后

和你们分享陕科大的奇闻趣事

RECOMMEND

紧急!全体科大人,请务必重视

发布丨陕科大2022年“优研计划”

厉害了!全国二等奖!

Nature指数排名:Top100

话剧《那一天》隔空缅怀唐山地震遇难故人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张文心责编:刘奕晨总编:宇文翔审核:林梅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