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锋教授做客“讲师下午茶”,与研究生漫谈学业规划与成长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04 22:52 浏览量: 3473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加强研究生学业指导,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近日,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研究生自管会承办的“讲师下午茶——导师与你同行”活动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五楼LOFT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教授做客“讲师下午茶”,与研究生漫谈研究生学业规划与成长。

首先,黄教授围绕研究生的学业规划与个人成长主题,从研究生的自我定位、从小事做起、厚积薄发、提高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强调了进入研究生阶段,一定要明晰自我定位和目标,从小事入手,厚积薄发。同时,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不能拘泥于课本知识,要学会转变思维方式,积极抓住各类锻炼机会和平台,不断反思总结,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创造力的德才兼备的人才。

此外,黄教授结合个人成长故事和所带研究生的典型案例,鼓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研究生生活,早作规划,勤奋进取,积极交流、拓展视野,边学边用,活学活用,珍惜研究生的每寸光阴,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们纷纷就研究生学业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与黄教授进行了交流。黄教授针对研究生关注的个人角色定位、统筹学业发展和课外综合活动的关系、文科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研究生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等议题,纷纷做了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掌声连连。

此次“讲师下午茶”活动为研究生们解答疑惑,参与学生纷纷反馈受益匪浅。据悉,“讲师下午茶”系列活动作为研究生院(研工部)学术活动的一个部分,采用下午茶的形式,力求为广大研究生和校内受欢迎的研究生导师提供一个共同交流、探讨学术问题的平台和氛围。轻松的氛围和愉悦的交流深受好评,后期将定期开展。

活动感言

新闻小贴士

黄剑锋,男,汉族,1970年11月生,重庆忠县人,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9月—1994年7月在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材料工程系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94年9月—1997年10月在原西北轻工业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其间于1996年7月—1997年10月在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2001年3月—2004年11月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10月—2017年9月先后任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院长(2016年7月起兼任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年9月—2018年7月任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2018年7月任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5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陕西省教学讲师”“陕西省优秀教师”等称号。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文:卢文玉、田桥、李佳奕

图:匡胤、杨昕雨

编辑:张小琴、郑毅

责任编辑:卢文玉

审核:陈李斌

求分享

求点赞

求在看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