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讲座丨控制模式和外来者互补者双重劣势:通过数字平台实现国际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31 20:24 浏览量: 2171

讲座主题

控制模式和外来者互补者双重劣势:通过数字平台实现国际化

主讲嘉宾

李家涛教授

讲座时间

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15:00-17:00

讲座地址

广州校区东校园兰园6号212课室

嘉宾简介

李家涛,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教授、管理系讲座教授,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院士,香港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现任

讲座简介

数字商务平台为跨国企业在国外市场的销售创造了新渠道。跨国公司有两种选择:(1)作为第三方卖家(也称为互补者);(2)作为平台所有者的供应商在数字商务平台上销售。第一种方法可以更好地控制营销组合,但它带来了两个挑战:(1)外来性劣势;(2)互补者劣势。本文通过来自亚马逊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与平台所有者的供应商相比,作为第三方卖家的销售来保持控制权往往会带来较低的销售额。此外,我们的实验研究表明,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和对数字商务的熟悉程度影响了使用这两种控制模式的成功几率。这些研究发现对于跨国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平台来进行全球扩展具有借鉴意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