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hatGPT看发展,广州如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广东电视台专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韦立坚副教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24 20:22 浏览量: 5441

ChatGPT作为一种催化剂,已经让工业革命4.0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此前,广州提出打造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AI如何助力广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州如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广东电视台就此采访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韦立坚副教授。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当前已经拥有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等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均走在全国前列,而人工智能作为底层技术,助力数字经济腾飞功不可没。

韦立坚副教授指出,AI是数字经济最重要的生产工具,大数据的价值需要AI进行分析、挖掘得出。无论是实体经济、实体产业的发展,还是为实体产业服务的行业(如金融业)的发展,都需要AI的赋能才能够腾飞。广州拥有大量的人工智能企业,但产业的商业化规模仍未形成,与其他城市相比,人工智能产业辐射力仍受限制。

广州有非常多的高校,中山大学也有“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这些重大基础设施,需要做好产学研的联动对接,把基础设施利用起来。广州需要重视高精尖产业人才的培养,包括对科学家、博士后以及博士等的支持,打好“大湾区”这张牌,做好境内外的流动,汇聚全世界的数据、全世界的人才、全世界的技术。

学者简介

韦立坚博士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学术主任、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执行主任,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和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中山大学“逸仙学者”。担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