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2022学年首期“强基培优”系列党支部委员培训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3 20:08 浏览量: 3278

近期,学院党委举办2022学年首期“强基培优”系列党支部委员培训,主题为“新生入党材料审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学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刘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芳、党务秘书黄彦瑶,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张毅芳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了学院党委面向党支部委员开展“强基培优”系列党支部委员培训的意义。通过系统培训,可以实现“强基”,更好地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加强思想认识,夯实建设基础,规范制度流程,提高各党支部和支部委员在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中的规范性与业务能力。学院党委重视“培优”,希望通过系统培训,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促进各党支部之间、各党员之间的交流研讨、学习互鉴,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刘斌老师围绕“做好新转入党员档案/入党材料审查工作”主题作培训指导。刘斌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工作依据、审查要点、典型案例与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档案审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供了规范、具体、有针对性的审查指引和解决措施。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对照工作要求,认真细致进行核查,确保新生入党(及入党申请)材料真实、完整、规范、合规,并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的接收、新生入党申请人员的接续培养等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受益匪浅,对即将开展的新生入党材料审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起到重要指导作用。接下来将继续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党建工作要求,充分用好“强基培优”系列培训平台,积极参训、碰撞火花、凝聚智慧、提高能力!

会后,各学生党支部认真按照培训内容和工作要求,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分批进行了新生入党材料审查工作,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来源:管院党委

撰稿:莫子庆

摄影:卢文静、叶家铭、黄彦瑶

编审: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