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连续六年入选《经济学人》全球百强MBA,内地唯一上榜!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2 20:48 浏览量: 4140

近日,英国权威杂志《经济学人》(

英国《经济学人》MBA排行榜是完全没有商学院参与数据收集的第三方排名体系,完全基于其独立调查而得出统计结果,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其排名以职业发展机会(35%)、个人发展和教学体验(35%)、薪资水平(20%)、人际关系网(10%)四个指标因素组成。

在2022年的MBA全球排行榜中,哈佛大学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分列全球前三。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排名全球第72,位列亚洲区第四,相较于2021年的第六,今年我院在亚洲排名中有所提升。亚洲区共有6所院校上榜,另外5所上榜院校分别为香港大学商学院(第4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第54)、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第63),印度商学院(第75),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管理学院(第99)。

连续多年入选全球百强MBA,这既是社会各界对我院人才培养的认可和肯定,也反映了我院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在全球范围稳步提高。所有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我院坚定不移地改革创新,我院MBA项目在24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重视加强学科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学院的顶层设计和市场人才需求两方面的驱动,不断探索,深入改革。

作为华南第一家、中国内地第二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AMBA、EQUIS、AACSB)的商学院,我院早已成功跻身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我院工商管理学科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及广东省重点学科,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并列第一(A+),2019-2021年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20年发布的首届中国学科评级中,由我院负责建设的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皆获评为A+。强大的学科优势,为我院的MBA项目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在招生方面,我院是国内首家实施彻底无纸化面试的商学院,既环保又保证了公平公正。在培养方面,我院坚持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AOL),通过量化教学和培养指标,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学质量。借助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我院MBA项目在数字经济时代开启之初就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入到教学当中,独创了C立方课程体系(Common Knowledge、Cutting-edge Contents、China Context三个维度构成),搭建CXO个性化学习地图,旨在为学生提供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前沿的学科内容、丰富的本土内涵相融合的商科教育,培养一批在新的技术发展条件下,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卓越管理人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切实做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托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三个“双一流”学科,我院将在 2023年增加工商管理(医疗管理方向,非全日制)特色培养及招生方向。管理学院将联合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及相关学院,共同打造全新的医疗管理特色方向,面向医疗与健康产业专业人员进行招生和培养,通过适用于医疗产业的MBA课程设置与培养体系,为医疗与健康产业培育能强力支撑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后备人才。学院竭诚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携手共创新辉煌!

来源:MBA教育中心

撰稿:黄晓丹

编审:张晓瑜、姚海林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王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