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 “六边形”男孩罗森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7 23:03 浏览量: 3327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中山大学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他就是中共党员罗森瀚

样样都行的“六边形”

目前保研至北京大学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砥砺奋斗

罗森瀚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他于2018年10月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年级第一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于2020年11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他在党支部任宣传委员,扎实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建设党支部宣传教育阵地。过去一年,他努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引导党支部党员参加各类思想教育培训达164人次。他协助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9次专题学习,40名党员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深入分享学习体会,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其所在的本科生第二支部于2021年9月入选中山大学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罗森瀚同学参与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前排左一)

罗森瀚同学所在党支部入选中山大学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练就过硬本领

勇攀学术高峰

罗森瀚同学深知其“主责主业”是学习,因此他始终将专业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在2020-2021学年,他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前0.6%),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中山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第十二届李学柔基金奖学金等荣誉。同时,他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更多同学精进学业,曾撰写过一篇经验分享稿件《国奖风采(一) | 罗森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发布于学院学生微信公众平台,获得超2500次阅读。

他还辅修英语专业,致力于融汇中西学术智慧,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例如,他曾翻译《大学》,也曾用英语讲解《诗经》和《孙子兵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在科研方面,他曾两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并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完成一项国家级立项、一项校级立项。此外,其毕业论文获评中山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

践行服务初心

助力立德树人

自入学以来,罗森瀚同学就将服务同学的工作扛在肩上,他始终坚持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坚守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同广大同学一起努力奔跑,拼搏在新时代,奋进在新时代,成长在新时代。

四年来,他一直坚持担任班长,在最基层紧密联系同学,服务同学们的成长需求。他还担任过中山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等职务,累计参与组织活动超50场,服务同学2万余人次;组织发布推送近400篇,阅读总量近40万。

在服务同学的工作中,他聚焦同学成长的根本需求,一方面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另一方面,服务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举办高数辅导班、篮球赛足球赛、中山大学文化体育线上系列活动、疫情下的心理调整策略讲座等活动,助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担当时代责任

彰显青春本色

罗森瀚同学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公益服务,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参与到管理学院“百歌颂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汇演项目中;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参与组织管理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歌声献给党”主题视频拍摄制作,《同一首歌》视频被转载至学习强国平台。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他与家人积极沟通、协调,向家乡捐赠了1.2吨消毒酒精和760公斤消毒液。同年3月,他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成为学校党委宣传部“战疫报道”工作的学生记者,署名文章《党徽闪耀,党旗飘扬——新冠肺炎抗疫战场上的“中大脊梁”》刊登至中山大学新闻网,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阅读量近4万。

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他同样披荆斩棘,勇获佳绩。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他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创业项目从全国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高教主赛道前300强(全国前0.02%),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2021年,他参与的项目又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金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中山大学学习生活的四年里,罗森瀚同学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奋力奔跑,一直前行在奋斗的路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编审:牟欣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