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观点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善民教授受邀参加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家学者座谈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4 16:24 浏览量: 3919

10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家学者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座谈会,通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座谈会并介绍相关情况。中山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李善民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对国资国企改革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翁杰明指出,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强调要把握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方向、原则、路径,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希望专家学者深度参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重要作用,为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提供有力支撑,构建科学的国企改革智库体系。

本次会议邀请有关学术研究机构、知名高校、行业协会从事国资国企改革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受邀参会的还有宋志平、黄群慧、刘纪鹏、马连福、项安波、梁军、许金华等专家。

■■■

依托学科优势和地处改革前沿的地缘优势,建院35年以来,我院一直致力于面向中国管理问题,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并对本土管理创新与实践有提升作用的高水平研究。国有企业研究是我院优势研究领域之一,在企业监督与公司治理制度创新方面,研究成果位居全国前列,并被广泛应用于国有企业改革和管理实践,产生了重要影响。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继续深入研究国资国企改革一系列重大部署和重大战略,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及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授简介

李善民,中山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和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作访问学者,在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学习。近年来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多项纵向和横向项目。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了《中国上市公司并购与重组实证研究》《外资并购与我国产业安全研究》《科技金融:理论、实践与案例》等专著及教材10多部,其学术成果多次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等省部级奖励。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并购与重组、科技金融、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获广东省政府授予的“南粤教坛新秀”称号、教育部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基金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