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管理学与经济学系列前沿讲座之三八八讲暨市场学系“营销大视野”专题讲座第132讲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5 09:55 浏览量: 2317

MBAChina网讯

讲座主题

Augmented Reality-Delivered Product Information at the Point of Sale: The Backfire Effect of Information Controllability

主讲嘉宾

Stefan Hoffmann教授 德国基尔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

讲座时间

2019年10月9日(周三)下午4:00-5:30

讲座地点

管理学院善衡堂一楼培华会议室

主持人

尹珏林副教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主办单位

“中国营销创新”科研团队

讲座简介

销售点的增强现实交付产品信息(ARPI)将在未来的实体店中变得更加普遍。目前很少有人知道该技术对消费者决策的影响以及如何在增强现实中呈现产品信息才能有效。本文认为ARPI在市场环境中可以有效改变消费者的决策,但其有效性取决于所呈现的产品信息的可控性和详细程度。虽然消费者可能欢迎这两个方面,但也可能会出现违反直觉的逆火效应:在尝试优化数字设备上显示的信息时,管理者可能会破坏详细信号。因此,以可控制的方式提供详细信息可能具有讽刺意味地降低消费者的信息知觉,最终导致购买意图降低、品牌形象消极、购买减少。扫描仪数据的预研究表明,ARPI可以影响消费者的决策,这样消费者在ARPI推广的产品类别上花费更多的钱,他们购买更多不同的品牌和商品,带来更大的销量。针对一个大型超市的403名购物者进行的实地试验进一步探讨了这种矛盾效应。虽然可控性有助于缩短搜索时间,但ARPI同时也抑制了品牌形象、购买意愿和实际购买。

嘉宾简介

Stefan Hoffmann教授是德国基尔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的所长、营销方向带头人。他于2003年获得曼海姆大学(德国)心理学学位,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11年获得德累斯顿技术大学(德国)工商管理方向的特许任教资格。从2011年到2012年,他在德累斯顿技术大学和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担任市场营销教授。自2012年11月起,Stefan Hoffmann担任基尔大学市场营销学讲席教授。他的研究建立在心理学基础,主要研究兴趣是变革性消费者行为、沟通、可持续营销和跨文化营销。他在领先的营销和消费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包括国际市场营销研究期刊、商业道德期刊、消费者心理学期刊、零售期刊和服务研究期刊。

来源:“中国营销创新”科研团队

撰稿:程江慧

编审:王海忠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