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姜付秀教授讲座在中山大学管理大学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9 18:26 浏览量: 3762

MBAChina网】5月26日,“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行。活动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大讲堂邀请了会计名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教授、财务与金融系主任——姜付秀教授作主题讲座,我院副院长郑国坚教授、谭劲松教授、蔡祥副教授、王克明副教授、曹春方副教授等会计系教师出席本次活动,近二百讲师生、校友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郑国坚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首先,郑国坚副院长介绍了“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的相关背景。“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是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会计名家在引领和推动我国会计教育持续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MPAcc学员提供更多与会计知名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MPAcc学员的综合素质。姜付秀教授将报告课酬全部捐献给承办单位,用于设立MPAcc学员奖助金,帮助学习成绩优异的MPAcc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郑国坚副院长主持讲座

随后,姜付秀教授就“看数字,讲故事—中国上市公司财务决策特征分析”主题,从资本结构决策、投资决策、股利分配决策和现金持有决策四个方面对上市公司的财务决策特征进行了生动风趣的讲解和分析。

姜付秀教授作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郑国坚副院长和谭劲松教授作了精彩的点评。在现场互动环节,姜付秀教授幽默生动地解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行业前沿问题,与大家热烈交流,激发思维的碰撞。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前沿的学术理论、研究方法和实践案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此次“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提问互动环节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