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健康生活!SUIBERS用这些方式祝福冬奥!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12 20:00 浏览量: 1754

冰雪之巅,奋勇向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团委将“相约冬奥,健康生活”作为今年寒假大学生实践项目之一。

奥运健儿们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值得大学生们转化为自律健康的好习惯,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因此,团委设计了一份特殊寒假作业,让同学们为更自律的生活立一个FLAG,并从寒假里就开始践行;用亲身运动感受冬奥会,加入每日运动的队伍,并打卡每日锻炼内容,同时,再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冬奥会项目,通过图片或视频的形式,以社区、网络为媒介为其介绍和宣传,向大众科普和宣传冬奥会,关注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

学习运动健儿,开启自律生活!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丁钰鹏(21级国汉)寒假的运动计划丰富多彩,除了每天篮球锻炼1小时、在家俯卧撑20个、每两天慢跑一次外,也特别给自己安排了一次滑雪体验。“滑雪带给我的更多是身体和心理上的放松。”

他的作息表是这样的:每天7:45起床,用上午的时间阅读名著,并协助父母准备午餐。下午通过画画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晚上学习英语,在23:00准时上床睡觉。

丁钰鹏的寒假作息表

许多同学都特别打卡冰雪运动!

大一新生李景瑞(21级经法)在今年寒假里参与了一次滑雪体验,“最大的感受就是惊险刺激,亲身体验到了冬奥的冰雪魅力。”

李景瑞在滑雪

相比之下,东北姑娘张菀宸(21级中英)对于冰雪要熟悉得多,去的滑雪场也更“高级”。“我们的滑雪场都在山沟里,可能这样比较好存雪吧。”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室外还要对抗强风,但一场滑雪下来,张菀宸只感叹一个字:爽!张菀宸形容,从高处看下去是一个个黑点,当你突破自己滑到山脚的时候,整个人都明媚起来了!

张菀宸在滑雪

14年前,国人圆了百年奥运梦,7年前,中国又和世界订下一场冰雪之约。接连的奥运之旅,让国人为之振奋,也让奥运精神薪火相传。很多同学发表了冬奥开幕观感!

丁若冰(20级应统)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有幸前往‘鸟巢’观赛。虽然那年我才7岁,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盛况却还是令我记忆犹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始终深植于心,不断激励着我。如今的北京冬奥会也一定会像开幕式里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在无数人心中种下奥运的梦想,为‘一起向未来’积蓄磅礴力量。”

丁若冰在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同学们希望,中国的运动健儿们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多获金牌,为祖国争光。同时,也期待借此机会能将蓬勃向上、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展现给世界,让每一个个体以健康生活开启虎虎生威的奋斗年!

推荐阅读

@SUIBER,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来啦!

倒影|另一个视角的SUIBE,你见过吗?

自强之星|钱坤朋:奉献美好青春,矢志报效祖国

来源 |

排版 |

审校 |

责编 |

青年报 松江融媒体中心

青春SUIBE

林旎 李婧宜

彭飞

施晖

策划 | 新闻中心 SUIBE海鸥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