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经贸大2022新年贺词 | 庆建党百年启发展新篇 以丰硕实绩迎盛会召开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31 17:19 浏览量: 3003

庆建党百年启发展新篇

以丰硕实绩迎盛会召开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殷耀 校长 汪荣明

全体师生员工、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2022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学校浓墨重彩庆祝建党百年,统筹推进“峥嵘伟业”“辉煌百年”系列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实”字和“活”字上下功夫,务求学思践悟成效。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创新实践,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10+10+100”任务清单全面落地见效,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学校召开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开启新征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分“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全面开启了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新征程,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发展共识和奋进力量。

这一年,学校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个,科研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决策咨询研究水平位居上海高校前列。学校跻身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行列,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这一年,学校在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新进步。学校深入推进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强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实施“1+1+X”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稳中有升,再次获评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基地。

这一年,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学校依托WTO亚太培训中心和教育部基地,深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新设国际经济组织人才实验班和国际经济发展合作专业。学校以纪念中国“入世”20周年为重要契机,原创展演大师剧《汪尧田》,选派学生志愿者担任第四届进博会“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专题展”讲解员,举办入世二十周年与中国制度型开放高级论坛暨中国开放型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讲好中国“复关”“入世”故事和学校的历史贡献。承办商务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WTO改革座谈会和RCEP专题培训,完成CPTPP专项任务并获高度评价。学校与上海科创办、芜湖市政府等单位签约,与商务部、虹口区、湖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0多家单位开展高层次交流。

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上经贸大人共同的努力和辛勤耕耘与奉献,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砥砺奋进,再创辉煌。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向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铿锵迈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

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衷心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让我们携手奋进、不负韶华

满怀信心迎接2022年的到来!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2021年12月31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