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本科招生 | 欢迎报考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5-27 16:00 浏览量: 2432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按工商管理类招生|大三上学期·依据兴趣、成绩等进入)

现有教师11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7名。有多位老师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球视野和民族精神,掌握先进市场营销理论,通晓企业营销管理实务,具备市场分析与营销策划能力,具备扎实的商务分析能力,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主要专业课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数字营销、营销工程、营销分析与数据处理、定价策略等。

毕业生去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超过半数选择了直接就业,进入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有四大银行、汇丰银行、宁波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机构,西门子、罗氏、联合利华、迪士尼、雀巢、阿迪达斯、捷豹路虎等跨国集团,以及华为、腾讯、百度、京东、美团、哔哩哔哩等信息科技公司。另有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马里兰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海内外名校深造。

就业案例

SUFE COB

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

刘同学,现就职于腾讯

在商学院的4年,不仅是学习商科专业,课堂之外的收获更多。周围的同学不仅会仰望星空,也同样脚踏实地。母校对我们的培养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在职业技能和思维习惯上帮助我们与现实工作接轨。这种务实上进的学风让我获益匪浅。

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

李同学,现就职于华为

2021年,我加入华为担任客户经理。作为销售项目负责人,一方面要代表客户向公司提出诉求,另一方面要拉通公司内部资源来满足客户需求。相较于工科生,我对技术的理解没有那么快速和深入,但依靠大学学到的“公司治理”课程,我可以快速分析客户的组织架构,理清客户的决策链,从而更快推进项目流程。在校期间的商赛以及课堂pre,也帮助我形成了逻辑化的思考和结构化的表达,为高效工作和汇报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