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徐飞教授主编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10-13 16:36 浏览量: 2358

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徐飞教授编著的《战略管理》(第4版)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此次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总结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材建设的重大成就,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战略管理》

由徐飞教授编著的《战略管理》一书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全面,与时俱进,充分吸收学科前沿和研究成果,既有对国内外战略管理研究现状的整体概括和提炼,又直面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和现实问题。

教材中对一些经典的观点和方法不是简单地接受,而是注意探究其产生背景、适用范围和运用领域。同时,注重提炼东方人的管理理论,光大中国战略智慧,书中将《孙子兵法》博大精深的战略思想,如“将者,智、信、仁、勇、严”“以正合,以奇胜”等 ,适时融入相关章节的内容中,并大量使用来自不同产业及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规模企业的真实案例来阐释理论和方法。

《战略管理》一书自第三版起启用了二维码技术,二维码技术的运用既减少了篇幅,又增加了读者的阅读量和选择性,拓展了学生知识的深度、高度和广度。出版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和本领域研究者、实践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是同类教材中销量较大、影响广泛的一本。

教授简介

徐飞

上海财经大学

常务副校长

上财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竞争战略与博弈论、高技术创新战略、创新创业与跨文化战略领导力、创新思维与创造力开发。多年来,坚持为本科生、硕士生(含MBA、EMBA)、博士生上课,先后主讲过运筹学、数理统计、战略管理、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创新创业管理等课程和专题研讨(修)课,教学效果好。曾在《Psychological Science》《管理科学学报》《求是》等国内外顶级和核心期刊,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发表90余篇论文和文章,其中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SUFECOB

责编 | 江鑫洁 审编 | 苏海红 董静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