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 陈晴:从量变到质变,岁月不曾辜负追梦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7-17 16:00 浏览量: 3772
“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她成绩优异,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她热心公益,疫情期间,以一己之力,组建了一个近300人的志愿者团队,为病患者提供救助信息;她仰望星空,开辟了一块个人自媒体空间,和2万粉丝一起分享生活学习感悟,给网友带来满满正能量;她是“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财经大学两名被推选人之一,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公益个人”。从量变到质变,岁月不曾辜负追梦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晴。人如其名,恰似晨光,温暖向上。

01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陈晴本科就读于暨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她坚信“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因而在课程学习和研读专业书籍时格外卖力。在校期间成绩和综测排名专业第一,曾荣获过两次国家奖学金和多次校级奖学金

2019年,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研究生阶段交叉学科背景的学习,使得陈晴更不敢懈怠,她积极参加导师学术研讨会,持续关注学术前沿热点,参与各项学术研究,励志为所学领域作微薄的贡献。

她曾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苦心研究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的民航业全要素生产率,并以学生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全英学术论文,于2019年被SSCI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 of Transport Economics》收录。除了学术研究,陈晴还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竞赛,响应共享经济洞察市场需求,将所学商科知识应用于实践。

02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陈晴身上凝聚着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初疫情爆发,她借助个人微信公众号,号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80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了“90后抗疫战队”,为北京志愿的“雷火救援队”和中灾协支持的“微心战疫”两个公益组织提供线上志愿服务。

在20天里,他们累计处理1500余条信息,帮助了2600余名患者,把安慰、温暖和希望带给每一位束手无策的同胞。更有患者获得救助痊愈后,毅然加入他们的志愿者团队,把这份爱的力量传递下去……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即便是微光,也能汇聚成璀璨的星河。从萌生想法到组建团队,从平台对接到联系患者,在这场线上抗议战中的每一步里,陈晴不仅做到了身体力行,更是团结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国青年,共同协作,以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助力国家抗疫。

03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防疫工作在举国上下共同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控制,陈晴的防疫支援工作也告一段落。但她们依旧维系着这支队伍的联络,这份经验成长、这段特殊的记忆、这份坚定地信仰,在未来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随时如亮剑出鞘。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写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陈晴和她的志愿者团队,至今依然坚持做着广泛的对外宣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事不避难、冲锋在前。作为青年一代,他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向祖国诠释着上财人的拳拳赤子之心。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将青年力量的光和热努力传播出去,

上财青年,大步向前!

责编 |张宜杰审编 | 沈梦雪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