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苏州大学3个基地入选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3-01-11 20:34 浏览量: 372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名单,苏州大学化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中国语言文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并列全省第一。

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江苏省教育厅依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重点任务专项推进方案》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有关文件精神,于2022年起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培养改革计划。目标是“十四五”期间在全省建设30个左右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拔尖人才。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在前期基础学科拔尖基地1.0、书院、试点学院等拔尖学生培养模式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统筹全校优质资源,优化完善拔尖学生培养体系,先后出台了《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计划》《苏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苏州大学未来精英(Fe)计划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设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项目以及校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在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探索贯通式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和科教融合、建立多元化拔尖人才培养特区、开展国内国外双向合作、构建多途径选才鉴才通道等重要环节全面发力、持续推进,不断提升拔尖学生培养成效。

学校将以本次入选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汇聚各类优质资源,厚植英才成长沃土,全力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勇攀世界科学高峰、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学科未来领军人才,形成具有苏州大学特色、高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为构建全国重要的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贡献苏大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