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对接实践,校地协同育人 | 我院与南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27 18:33 浏览量: 3945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进落实协同育人模式,12月22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科研交流、案例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并建立长效机制。

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签约仪式。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龚志阳分别致辞,公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旭峰与龚志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由公管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慕玲,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卓立筑共同主持。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华等出席。

彭宗超首先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南平市长期以来对公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说,公管学院与南平市在人才培养、案例教学、危机管理研究等领域密切合作,成果颇丰,并逐渐向多领域辐射拓展,这离不开双方的协同并进,也离不开院友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政府和高校迎来机遇与挑战,校地合作也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彭宗超表示,公管学院将以本次备忘录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优势,深度参与到南平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他希望南平市与公管学院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助力各领域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龚志阳介绍了南平市的资源优势和改革举措,并回顾了南平与清华多年奠定的良好合作基础。她说,公管学院拥有顶尖的科研教学实力和一流的人才团队,而南平市在以试点示范引领建设,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创新的举措。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于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课题研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龚志阳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地合作定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实现互惠双赢。

随后龚志阳与朱旭峰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现场(清华公管会场)

签约仪式现场(南平市政府会场)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南平市人民政府的合作,旨在推动公共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促进学科发展,加强政策研究,培养具有思想性和引领性的公共管理人才。下一步,双方将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平调研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重点聚焦南平市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经验与举措,服务实践探索、理论研究和经验推广,搭建校地协同育人平台,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持续贡献智慧。

供稿丨发展办

排版发布丨发展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