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之光·道禾之星——科创企业首席财务官高级研修班(第一期)招生简章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1-12-02 08:36 浏览量: 2802

课程简介

随着注册制的落地,国家经济脱虚向实的强力推进,科创板的横空出世,广大科创类企业迎来了最好的蜕变时机。与之相适应,公司首席财务官等核心高管需要紧跟企业发展的步伐,以战略为主线,以资本为依托,深入分析公司的运作模式及规律,持续引领价值创造。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致力于培养能适应经济全球化的管理精英,尤其是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早在2002年,学院就发布了《成为胜任的CFO-中国CFO能力框架》,有力地指导了我国CFO群体的成长。CFO不仅要负责财务工作,还要参与经营,支持战略决策。

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作为“浦江之光”行动方案实施的重要成员之一,在上海市政府领导下,上海市科委的指导以及上交所、市金融局、上海科创办的支持下,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由上海道禾科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致力于构建以科创板为核心的多层次服务资本市场生态体系,依托政府职能部门、上交所以及市场专业机构,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综合性、专业性“金牌保姆”式服务,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结合近二十年的CFO培养经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研发了“浦江之光·道禾之星科创企业首席财务官高级研修课程”,内容涵盖企业治理与财务战略、企业上市实务与财税规范、财务转型、公司金融、管理会计等六大模块,旨在帮助科创企业首席财务官掌握前沿知识,培育战略思维,快速成长为公司价值的创造者和引领者。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也会带领大家一起充分对接各路资本力量,适时地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适合对象

科技类、创新类企业创始人、总经理、董秘、CFO、投融资总监及财务相关负责人。

核心课程模块模块一:公司治理与财务战略公司治理及三会运作规范财务战略推动可持续成长模块二:财务转型创造价值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案例解析业财融合体系建设与实践案例模块三:企业上市实务科创类企业上市实务拟上市企业股权架构设计IPO过会关键因素与典型案例解析模块四:拟上市企业财税规范上市前财务规范体系建设上市前税务规范拟上市企业内控风险重点和优化模块五:公司金融财务分析与管理决策公司估值企业投融资实务模块六:管理会计实务全面预算管理战略成本管理特别模块:企业融资上市仿真根据学员行业分布情况,在各模块中穿插企业融资上市等主题教学活动,并在课后对接市场头部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师资阵容(拟邀)卢文彬,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刘凤委,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李颖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江百灵,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杨寅,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周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博士钱世政,复旦大学教授茅宁,南京大学教授毛付根,厦门大学教授鞠铭,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副教授蒋骁,东洲资产评估执委会主席郭丽华,中信证券保代徐薇,永辉超市原财务总监Shirley,华为原区域财务总监赵东升,太古可口可乐中国财务总经理高健,资深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叶慧琍,资深高管教练郑永强,三井住友保险(中国)副总经理兼CFO来自证监会、上交所、头部券商等的资深专家,以及更多头部投资机构及企业的实务专家。颁发证书

项目培训合格者颁发《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首席财务官培训证书》,纳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校友库。

学制课时

每个月集中授课一个模块,为期两天(周六、周日或周五、周六)。总计12天。3月中旬开课,提前一个月告知详细开课安排。

上课地点

上海市青浦区蟠龙路200号

收费标准

课程费用:56800元,交通食宿自理。

联系人王老师:18121168049、wangchunyi@snai.edu刘老师:15221795303、liulijia@dhltinvest.com附件:科创企业首席财务官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报名表.docx

报名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