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之声 | 杨宁:静下心来做人,潜下心来做事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2-04-07 14:48 浏览量: 2569

杨宁,女,中共预备党员,材料学院2018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目前已获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曾获“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国家级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校级优秀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校级三等奖,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校“最美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抗疫模范先锋”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作为负责人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

杨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认真学习思政课知识,多次积极参加青马培训活动,从而使她加深对党的认识,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好通往理想的每步阶梯。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杨宁认为在最美好的年华里要用知识去不断充实自身,而不是整日沉迷于游戏、娱乐之间,碌碌无为,却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她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和竞赛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希望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工作与生活

在材料学院团委参与学生服务工作时,杨宁先后担任新媒体部长、团委委员、团委副书记。作为学生骨干,她一丝不苟,认真踏实,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热情诚恳、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每件事情。此外,杨宁还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主要负责督促班级卫生,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生活难题。

“我从小就和母亲一起下地干农活,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洗衣、做饭、整理屋子等,就是希望能够减轻父母的负担。”她谈及到金钱来之不易,会时刻提醒自己不与其他同学攀比,养成勤俭质朴的生活习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杨宁在校青协助残部参加过多场志愿活动,如:前去同德特教关爱智力障碍儿童、“为爱奔走六小时”大型公益劝募活动等等。疫情期间,杨宁作为家乡志愿者,积极助力村中的疫情防护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爱与奉献,持续凭借自身微薄的力量,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科研与热爱

杨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曾获挑战杯红色专项省级一等奖,所参与的团队荣获“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一项、校级银奖一项、挑战杯三等奖。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实践,与师兄、师姐学习磨样、镶嵌、电化学实验等是她每日必做之事。大二时,杨宁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新型超高强度Ti-Zr-Al合金析出相纳米化技术研究”,在指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帮助下顺利结题并参与发表了SCI论文。

经验分享

转眼间,大学学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一路走来,有一些感悟和体会,想分享给各位学弟学妹。

我希望大家能想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自己希望的生活状态是什么,自己现在能为将来做的是什么。大学生活既可以黯淡无光也可以丰富多彩。建议大家多出去走一走,动起来,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参与一些学生工作,科研实践,竞赛等。无论做任何事情,希望大家可以做到脚踏实地,认真准备。但是,大家要清楚一点,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其他的学生工作,竞赛,科研是锦上添花,学习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希望大家不要以“学习无用论”为自己的贪玩和懒惰找借口,人生中最美的年华,仅此几年,要好好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充实自己。

努力做一个善良、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小太阳。

出品 | (党宣)新媒体中心

责编 | 王为杰

文字 |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

排版 | 周岸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石家庄铁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