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所得助校抗疫,川师学子好样的!

四川师范大学
2020-03-02 22:53 浏览量: 2506

MBA中国网讯】

“不知道狮子山上的白玉兰开了没有?希望阴霾尽快散尽,我们飞奔回家!”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3班的崔婕是青清草源环保创业团队(现为成都青清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带头人,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川师学子,但是在这个不一样的2020里,在全国急需口罩的情况下,她和她的团队用创业所得为学校抗疫捐献了物资,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希望能尽己所能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也希望在校园前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能够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在疫情迅速扩展,全国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寻找抗疫所需物资就成了崔婕和她领导的青清草源环保创业团队成员自大年初三开始就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

“因为以前也有很多口罩需求,所以购买渠道还是有的。不过本以为可以轻松买到,却屡屡被告知缺货,打了好几个电话以后才发现,买口罩这件事在当下太难了。”物资的收集在开始就遇到了障碍。但是,一定的坚持也会收到一定的收获,两天后她们终于找到了货源。同时,她和她的团队考虑到网上的假口罩事件,经过仔细地反复核对产品质量和产品检测报告,这才让她们放下心来。对待事物的严谨和认真,也显示出了这个认真可爱的女孩和学校、社会一起抗疫的决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捐献物资后崔婕又在家门口当起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因为不能去到校园里一起防控已经小有遗憾,而做志愿者似乎是她认为担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的最好的作为。

“您从哪儿来,要去哪儿”“给您测一下体温吧”“请登记个人信息”“注意安全”……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在防疫监测点站响起的温和的女声,让这个寒冬似乎没有那么寒冷,反而有些温暖~每天上百遍的重复,即使嗓子沙哑也值得。在疫情之时,每天简单的话语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这是我过得最没有年味,却是最有意义的一个年,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为校尽力、感恩学校正是她们团队捐赠的初心。学校和老师培养了她们,而她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初心。在疫情之时她们挺身而出,尽自己的力量去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她们的团队始终以“做健康呼吸的领跑者”为目标,而“社会责任感”则是一直伴随着她们的,当然也伴随着所有的川师学子。

抗“疫”阻击战每个人都在战场,每个人都是战士。她们也希望通过捐赠告诉每一位参与防控的“战士”:你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还有无数的青年学子也在关心你们的安危,始终和你们在一起。当然,川师的小狮子们和老师们也一直陪着你们,我们一起抗“疫”!

“通过这次疫情,今后在川师学习生活中,我会将‘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继续作为我前行的精神指引,并保持对生活的一种活跃的觉察和反思。”“战役不胜,我不退!”川师学子都有着对于校训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崔婕是这样,千千万万的小狮子也是这样,这场战“疫”我们必将胜利,而且不会太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四川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