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校长出席卓越大学联盟校长联席会、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9-30 18:17 浏览量: 2874

9月19日,卓越大学联盟第十一次校长联席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先后在北京举行。华南理工大学高松校长出席活动。

卓越大学联盟第十一次校长联席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作的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审议并通过了联盟2021年轮值主席高校、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作的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进行了卓越大学联盟旗帜传递仪式,由张宗益将联盟旗帜传递给张军。会议推选并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担任2022年卓越大学联盟轮值主席高校。

高松校长在联席会上发言

与会各高校领导就联盟各项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认为联盟要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要求和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为指引,在“两个变局”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共建双创协同育人新生态。

校长论坛现场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校长论坛上,与会大学校长围绕“挑战与机遇——世界格局变化中的高等教育”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工科建设助力新时代发展、双创协同育人新范式、教育对外开放新路径、智慧教育与教育变革等议题,畅叙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共谋发展新格局,共创育人新篇章。

高松校长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高松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着力培养产业领袖》的主旨演讲。他简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在培养产业领袖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优势和经验,学校通过多元协同,实现“六位一体”(目标、课程、师资、资源、平台、制度)的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高松认为,技术打破了大学对知识的垄断,使得大学已不再是知识生产的单一主体。在产业领袖的培养过程中,大学、政府、市场及企业这些主体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新时代下,大学应厚植创新基础,引入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培养引领未来的产业领军人物,帮助学生成为“引领未来的人”,为国家建设和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论坛旨在为兄弟院校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办学治校先进理念改革创新实践经验,通过思想的碰撞与交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带来新视野和新启发。国内20余所高校领导和北京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