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报结束!全力备考之余还需特别注意一件事,否则没法参加考试......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7 16:02 浏览量: 2637
10.31-11.3 线上确认

今年我校考点采用“网上确认”方式进行统考网报信息确认工作。

网报考点选择为“上海电机学院(报名号前4位为:3118)”。

初次上传材料时间:10月31日00:00-11月3日00:00。

注:强烈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材料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补交材料,不能按时完成网上确认。

12.25考研登陆日

我的备考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还记得,第一次拿到真题试卷脑子里是懵的,感觉学过又没办法下笔,所以对我来说补习班是救命稻草,也是唯一可以使我快速上岸的途径,我能够上岸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考辅班。上岸成功的原因以下几点供参考:

1.想清楚就行动,坚持到底,不拖拉。每个人考研的动机或多或少有重合,也有不同,别人的只是你的参考,如果内心有了考研的火苗,建议早行动,考研是往前走的,往前走的事情可以尝试。不管是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是工作的同时给自己充充电,总之,这都是好的,我始终认为稍微向上“够一够”自己能够到的东西,不设定天花板。

2.最大的功劳是辅导补习班,方法掌握了努力会事半功倍。在补习班参加考研辅导除了跟着学习其他的都不用操心,只管跟着走就行,有班主任会时刻监督你的学习情况,告诉你每个阶段做什么事情,分析你的优劣势,怎么提高,课上老师也会耐心解疑,同学们每天会在群里发刷了多少个英语单词、一起做题、一起答疑,老师上课讲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可以极大地提升做题速度……对于我来说,一些知识太陌生,自己学习要花费很多功夫,所以就老老实实按照老师说的做,老师上课内容结合考点展开,只要把老师讲的题做会,把真题有方法、有技巧做对,再结合一些技巧,比如数学的特值法、排除法、答案代入法等;英语上课老师讲了最强干扰选项错误的原因,分析到位,会教我们找文章的中心、段落中心、考题的题型,做题的技巧,文章不用全部看懂也能做对题,考试时候对号入座,通常把25%的正确率可以提高到50%,最强干扰选项和正确答案中选一个就行了,跟着走基本上岸是没问题的;总之,我是在一个有学习氛围的环境中有计划、有方向、有方法地跟着走,按时出席、好好听课、认真记录、举一反三,考研的路上一群人一起走容易坚持,而坚持到底,通常结果也是好的!

3.模拟考试意义很大,一定要有“实战”经历。就是说一定要参加模拟考!我在的考辅班每年有三到四场全真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模考不是为了看成绩,模考后认真听老师的方法和技巧就好;在考场的3小时时间过的特别快,和家里自己做题时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提前熟悉了考场环境,感受了考场氛围,结合这些找到了自己做题的步骤(综合试卷数学、逻辑、写作的做题顺序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人之所以对某事会感到恐惧,基本上都是因为未知,所以,经历了、适应了就有底气了,真的到考场时候也不会那么紧张。

以上三点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因素,总结一下就是决定好,参加补习班,跟着老师方法做题,坚持下去。另外,最有价值的辅导资料是真题,老师在讲课时候用的资料98%都是真题,听课、做题、复习,循环进行就好。对于要考试的同学,考研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愿意拿出时间真正付出。如果觉得自己基础比较薄弱,找补习班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博得一个好成绩,过程中有很多题不会做,很多时刻怀疑自己,都是非常正常的,一定要坚持学习,付出到底。

最后,我在备考阶段用“网易有道词典”APP刷考研核心词汇,有核心单词的支撑运用老师上课传授的方法,效果很不错。

上海海事大学MBA21级学员 王毅

总分218分 综合144 英语74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