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2022年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24 18:26 浏览量: 3206

学院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立足上海、辐射长江三角洲地区和沿海沿江地区、面向海内外,追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的协调发展,是“海运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等国家发展方向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经济管理问题的重要研究基地,为全国海运、物流及其它相关涉海和临港产业提供经济管理人才支持和相关的智力和决策支持。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均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长三角地区一直是研究生就业的主要地区,每年有近80%的毕业生实现在该地区就业,其中上海的就业人数一直维持在就业总人数的50%以上。我院培养的学生素质过硬,不仅一次就业率高,而且就业质量较高,主要供职于各类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航运物流企业)、银行及证券金融机构、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等。悠久的办学历史,也形成了一支非凡的校友队伍,特别是在港航物流领域有着较大的影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01 招生专业目录

02 学术型硕士学位点

金融学(专业代码:020204)

主要研究方向:①航运融资与保险;②金融科技与风险控制;③绿色金融与碳交易。

产业经济学(专业代码:020205)

主要研究方向:①海运物流经济、金融及可持续发展;②海运与物流产业经济的定量研究;③海洋产业经济研究。

国际贸易学(专业代码:020206)

主要研究方向:①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②国际金融与投资;③国际贸易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120100)

主要研究方向:①物流与供应链管理;②信息系统与商务智能;③运输管理与决策;④港航系统工程。

会计学(专业代码:120201)

主要研究方向:①财务会计;②理财学;③管理会;④审计学。

企业管理(专业代码:120202)

主要研究方向:①交通运输、现代物流、企业管理;②供应链管理与创新;③服务营销管理;④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代码:120203)

主要研究方向:①海洋旅游规划与管理;②旅游企业管理与创新;③邮轮游艇业经营。

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代码:120204)

主要研究方向:①项目评价与投资决策;②创新与创业管理;③港航规划与管理;④海洋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代码:1202Z1)

主要研究方向:①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③公司治理与风险管理;④资本市场财务研究。

03 专业型硕士学位点

应用统计(专业代码:025200)

主要研究方向:①航运市场统计分析与风险管理;②物流业经济统计分析;③统计分析与决策;④大数据分析。

会计专硕MPAcc(专业代码:125300)

主要研究方向:①财务会计方向;②财务管理方向;③管理会计方向;④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与会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