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梅江校友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10 00:00 浏览量: 3288

10月9日,上海海事大学航海1978级校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专职外部董事、船长、高工蔡梅江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陆靖向蔡梅江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严伟为他佩戴校徽。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100余讲师生聆听了蔡梅江教授的报告。 蔡梅江教授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世界航运的变革与北极航线开发利用的新机遇”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走向、中国经济促进世界航运变革、北极航线开发利用的新机遇及推进北极航线开发利用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展开思考和探究,鼓励学生们把握好人生起点,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 蔡梅江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极地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就业、择业及学生时代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大家对北极的研究兴趣。 在校期间,蔡梅江教授还参观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极地海洋极端环境模拟实验室。 蔡梅江,远洋船长,高级工程师,兼职教授。曾任中远集团安全技术监督部总经理、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专职外部董事。受聘中国航海学会理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石油石化安全与应急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部极地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海上安全、风险管理,特别是极地安全航行和应急保障体系研究。曾荣获巴拿马海运杰出贡献奖、巴拿马运河荣誉引航员奖、巴拿马海事大学金质荣誉奖、中国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技进步一等奖、特等奖等。

撰稿:汪金辉 摄影:汪金辉、徐晓毅 来源: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