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也曾漫步西索岁月 ,苍颜白发亦来相见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9 09:45 浏览量: 3203

MBAChina网讯】为进一步传授老一辈的治学品格,感悟老一辈的人格之美,追忆老一辈的上外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联合校离退休工作处为学校八十周岁以上的部分老教授拍摄了人物肖像,在图文大厅举办“师之美”老教授肖像图片展。

(部分老教授因身体情况,抱憾无法参与)

悟 · 师之道

在学校近七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专家学者用丰富的学术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奋的耕耘历程铸就了上外丰富的人文传统与大学精神。

时间会流逝,而他们的匠心与才华则通过三尺讲台在一代又一代人中不断传递。

往来的同学们不时在某幅肖像前驻足沉思观赏,感悟白发苍苍间、皮肤纹路间充沛的人格之美,也体会教授的生平简介与寄语背后蕴藏的人生之思。

图为同学正在观看王德孝教授的照片及相关介绍

赏· 师之美

他们任教于不同的院系部所,在有限的历史条件下以学识与品格为光,照亮学生的学习历程,构成了一部部意蕴深远的伟大作品。

下面让我们通过对作品的观看,一同感受他们笑容背后的无声的力量,并从中汲取传承的力量。

传 · 师之华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品悟老一辈的风华与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在心中有了更深的力量。

在一代代的传承中,相信我们能继续谱写上外的光辉历史,立足人文传统,发扬大学精神。

师之所载,道之所存。从老一辈人的人生成就中有所感悟,并传承学术与人文之道,这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的责任。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