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秋季“知行合一”班建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10-27 08:46 浏览量: 2576

10月22日晚,社发院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班于励教楼B303举办2021年秋季专项班级建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知行合一”成长体验,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即观影和分享,观看影片《功勋》第一单元《能文能武李延年》。

(活动场地横幅布置)

(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班建集体合照)

“知行合一”班建活动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播活动重点剧目,《功勋》取材于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以“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形式串联起他们的人生华彩篇章,诠释功勋人物“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能文能武李延年》是电视剧《功勋》的首个篇章,由毛卫宁执导,演员王雷领衔主演,聚焦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李延年,真实还原了李延年和战友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顶住敌人数次反扑、夺回失守的346.6高地的英雄事迹。

(观影现场)

在观影过程中,伴随着影片中战场的紧张形势,以及战士踩到地雷的剧情画面,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跟随着剧情节奏,发出惊呼,提心吊胆,沉浸其中。紧绷之时,我们也为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到敬畏。

(观影时同学们全神贯注)

在分享环节中,同学称道:“‘平凡’的英雄在关键时刻,又是不平凡的。祖国的强大,让我们不会再身处战火纷飞的环境里,感受战争的恐惧和残酷,但是前辈们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顽强精神,会给予我们内心无限力量,向李延年老英雄致敬!向志愿军英烈们致敬!向投身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人们致敬!”

活动的最后,班委向同学们发放小礼品,并温馨叮嘱同学们下雨天注意路面湿滑和人身安全。至此,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班秋季专项班级建设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班委们分发小礼品)

胸怀爱国心,笃行报国志。半个多世纪前,无数个“李延年”们跨过鸭绿江,为保家卫国奋不顾身,正是他们在战场上的流血与牺牲,才换取了如今的安定和岁月静好。新时代的“功勋”,正召唤着青年一代的我们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拼搏进取!

图:党欣

文:陈媛

编辑:孙倩男

审核:汤晓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