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爱的老师,揭晓!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12-23 18:21 浏览量: 2491

为弘扬厚德明礼、尊师爱师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12月2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获奖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工作人员,校学生会、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淄博星光之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峰作为嘉宾,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和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主持颁奖仪式和座谈会。

会上,查玉喜宣读了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获奖名单,建筑工程学院王春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尹广超、化学化工学院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海滨、机械工程学院李云雷、美术学院怀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冬梅、体育学院赵宁、法学院崔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翟羽佳获此殊荣。他希望获奖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生代表为获得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称号的10位教师送上鲜花并颁发奖杯。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发奖金及礼品。学生代表李沅航、庄璐萍发言,分享了老师们在平时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关心、指导、帮助同学们的动人故事,代表广大同学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感激与美好的祝福。获奖教师代表王春光、刘会、怀康、翟羽佳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的肯定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分别从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教书育人的精彩故事,对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谈了认识和体会,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高质量的“五有”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吕传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获评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称号的10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努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所付诸的实践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吕传毅指出,通过聆听获奖教师代表讲述的教书育人故事,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力。各位中青年教师获评这一荣誉,体现了山理工教育事业发展的薪火相传,是学校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首要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工作成效的充分体现。吕传毅强调,各位教师要接过教书育人的接力棒,进一步学习、理解、认识、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关于一线教师的相关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践行“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基本要求,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如何在践行“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基本要求,在争做“四有”好老师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吕传毅谈了个人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体会和感悟。关于爱学生,他说,教育是充满爱的事业,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不是生产流水线上冷冰冰的工序,而是师生融合在一起的温暖过程,要让学生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成才。关于有学问,就是要有扎实的学识和深厚的科研功底,能够驾驭知识,将“一潭活水”浇灌到学生的心田。关于会传授,就是要主动开展教学研究,掌握各种技巧与传授艺术,在讲授知识的过程中与学生产生共鸣。关于做榜样,就是既要成为学生做事的榜样,又要成为学生做人的榜样,做到言行一致,成为能够影响学生一生的大先生。吕传毅最后勉励获奖教师,希望大家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始终充满爱心和激情,即使历经沧桑,也要始终如初,保持温度和干劲,永远成为学生心目中最爱的老师。座谈会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MV短片,历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获得者代表通过视频送上温馨祝福。

据悉,自2003年9月起,我校启动首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已历经18个年头。第十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自今年10月20日启动以来,先后经过专业推选、学院评选、学校评选委员会评选、大众评选、线上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获奖教师。

撰稿: 

图片:莫 文

编辑:闫凯心

初审:隋顺航审核:张枫雪总审:王 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