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学雷锋倡议书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03-06 18:00 浏览量: 3924

全校广大青年师生医务员工们: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这些重要论述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工作路径,也为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近年来,山东大学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彰显了学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奉献精神与雷锋精神。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的山大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雷锋精神,做山大基因的传承者。雷锋身上所具有的进取的锐气、忘我的精神、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近三十年来,山大学子逐光而行、步履不停,施展才华、竞展风采,不断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大局,用矢志不渝的自觉行动为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作为山大基因的传承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到“大我”与“小我”的契合点,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把学习雷锋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互帮互助中彰显山大本色。

弘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平凡中铸就非凡,正是我们向雷锋同志深情致敬、对雷锋精神传承弘扬的最佳行动。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争当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以乘势而上的决心和干劲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采。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积极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服务社区行动、“星愿”和谐校园建设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防汛抗震等志愿服务重大任务,让“人人都做志愿者”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我们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责无旁贷地躬身实践雷锋精神,攻坚克难、行稳致远,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推动雷锋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与时俱进,使“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时代的崭新风尚。秉承时代精神,肩负青年责任,我们要开新局、创新绩,争做先锋模范,树立实干风向标,团结带领更多志愿者响应号召、听从指挥、有序参与、真情奉献,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使山大志愿红成为光彩夺目的绚丽名片,让志愿服务成为展现新时代山大青年形象的靓丽风景线。

穿越浩荡的历史,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深处,汇入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面向壮阔的未来,我们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新时代山大青年,我们应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新时代山大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